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豪的花园

(2019-07-08 22:34:17) 下一个

土豪,现代网络用语。特指,有钱但没有什么品味的人。有了钱的土豪都干些什么?有人说贫穷会限制你的想象力,你见过花费上亿人民币来建私人园林的吗? 这次在国内就参观了一个土豪建的园子,让我们来看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园子。

园主是个私营企业主,园子就修在他的工厂边上。

园主雇佣了一个40人的园丁队伍,专门负责日常的花园管理和维护。进了园子,在道路两边栽种了无数人工修剪过的花木,一看就是日本人的做法。让每一颗树都失去了自身特点,与其说是园子,不如说更像是一个苗圃。当然每棵树都价格不菲。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园子中央是一个很大的池塘,没什么特点,前方用大块石块堆积了一个假山,有点不伦不类。

在这处园子的边上,有一个新建的花园,主体建筑是一个会所形式的茶室,建筑周边有花草、树木,巨石、流水。总体感觉,和中国传统花园理念不符,又不如日式花园那么精致细腻。

古人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那园呢?我的理解是园要真, 建园要有“虽为人造,宛若天成”的感觉。显然,在这一点上,这个园子是失败的,花钱再多,也不入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欣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啊?你这么有钱啊?这不挺好的嘛,哪里土豪了?还是我眼光土,但是做不了豪。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主要就是太大、景致太单调。 倒数第四张照片,如果把左半边遮上,剩下的景和沪宁线上一路的农家风光差不了多少。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建得不久的园子都是这样。给它几十年,就会有苍苍莽莽的味道出来了。这个园子不错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很不错!
wgp66 回复 悄悄话 隐私太差,还是隔壁老王合算,免费的view。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错啊。就是颜色太单调了 树也没必要都人工雕琢成那样的形状。还是欧美那种自然 还有各种花的庭院更好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又土又豪呀!他既然请得起40人的维护队,咋就没有请到一名真正懂zen garden的园艺师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仿日本庭院,但失了禅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qioji' 的评论 : 很土豪:)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高仿日本庭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