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移树根

(2017-02-05 18:40:19) 下一个

前几天在花园中要移挖几棵树篱。这里有两方面的考虑,其一要将树根尽可能移挖干净,其二要保证植物根系尽可能完整,以利存活。传统的方法当然是在树根周围挖坑,不但费力,也容易伤根系。

我想了个简单办法,租了一个手拉葫芦(Chain block)。这个手拉葫芦说白了就是一台手动起重机。

现将要移挖的树篱笆尽可能剪去树冠(当然如果不剪也可,但操作起来会妨碍起吊,同时在起吊过程中会伤及树皮,也不利于树冠存活)。

用一个梯子作支架,撑起手拉葫芦。

将手拉葫芦的吊钩用铁丝固定在要移挖的树篱根上,铁丝要尽量固定在树岔下面,以防起吊时脱落。

在树根周围浇水,保证土壤潮湿。

拉动葫芦锁链,开始起吊。

慢慢地,一个完整的树根就会从泥土中被吊出。

将这个完整的树根再移栽到我想要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我们用蛮力移栽了几棵小树,好在都活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也想扮一把鲁智深来着, 可试了几次,人家纹丝没动.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大树该方法不行.谢谢新朋友光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庭院这个办法有创意!但是,我弱弱地问一句:请鲁智深不是更省事吗?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如何移植一颗完整的树,好方法,许多人家只能把树砍了,学习了,推广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