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方便早餐 -米饭锅巴

(2016-07-01 04:42:04) 下一个

中国人爱吃米,无论南方北方,人们都吃米,在国外的华人也不例外。

吃剩的米饭如何处理,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炒米饭。我今天介绍一种我自己发明的米饭锅巴,简单省事,关键是香脆爽口,是早餐的绝佳选择。

材料: 隔夜剩米饭,可多可少。葱花适量。新鲜鸡蛋一个。食用油,一汤匙。

制作方法:

将平底锅加一汤匙食用油,加热。将隔夜剩米饭放入锅中,用铲子讲米饭摊平(随锅的热度增加,成块状的米饭很容易摊平)。在米饭表面撒少许盐,并将鸡蛋整个打在米饭表面,用铲子快速将鸡蛋涂抹在米饭表面。在涂抹鸡蛋的米饭上撒上事先切好的葱花。喜欢肉的可适当加一点陪根丁(Bacon)。

盖盖,大火煎2-3分钟,转小火再慢煎10分钟出锅。

新鲜的米饭锅巴出锅了,从准备到出锅,15分钟搞定,色香,味浓,香脆爽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我觉得锅巴就是要吃硬一点的才好吃。由于没有全部成锅巴,上面的米饭还是软的。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会不会太硬,以前国内有一种锅巴可以像快餐面一样做汤锅巴挺好吃的,现在回国好像找不到了,那天山寨一下你的这种。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是诗人美食家,你做的诗和美食一样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啥节日?我这儿是个普通日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北方人是吃真正的米,香!南方人吃米是籼米,不好吃。
不过我这锅巴是穷人家的吃法,比不上回国腐败。:)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还行,谢谢来访。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瞎琢磨的, 波波才是美食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煮意,谢谢分享,祝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北方人吃米饭,相对来说比较少吧?你的锅巴做的好看,但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祝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Yam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