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想要一个微型花园吗?

(2016-04-05 04:10:50) 下一个

微型花园(Miniature gardens)是近年来流行起来的一种迷你造园方式。当你的时间和空间有限,当你的财力和体力有限,不妨运用你的想象力,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微型花园。你可在一个非常小的空间里,营造出一个万千世界。微型花园与中国的山水盆景有点类似,但又有不同。山水盆景重点在山水,植物是点缀;微型花园重点在园,植物是关键。

一个好的微型花园源于好的设计。它包括下面几点,比例协调对比分明造型逼真重点突出主题鲜明。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微型花园和花盆养花不同,花盆养花追求植物型/色,微型花园则更强调植物的对比。但两者又相通,特别是植物的生长习性上两者要求一致。微型花园可安置在室内,也可在室外。你可不拘一格地选择花器、花盆甚至是任何容器来创作你的微型花园。

微型花园中常用的植物。在选择植物时,要考虑植物的生长快慢、生长环境(室内/室外)、生长习性等。理想的植物应该是生长缓慢,叶片/花朵细小,颜色对比强烈。

下面是在网上搜寻来的微型花园照片,它们小巧玲珑,惟妙惟肖。看得令人心动、手痒。你想动手制作一个微型花园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在河之舟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在河之舟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xxw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喜欢的就是您这种低调朴实的文风, 全是干货,通篇纯享受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喜欢,。我写博既不高产,也不圈粉,只是想把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把自己认为美的东西整理出来。
xxw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在您的博客中受到很多熏陶, 启迪和感动, 看到学到很多您的奇思妙想与汗滴双手创造的奇迹与美景。 我不是巧手之人, 无能无力做大活, 但微型小景却难忍心痒手痒,已在某拳擦掌中。 另, 连续几天在您的博客里徘徊散心, 不知不觉中已成为您的铁粉一枚。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xwei' 的评论 : 迷你花园的确招人喜爱。不要停留在口头上哦。
xxwei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山寨一个, 迷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花逐月' 的评论 :
这个吗,也不需要太多的植物学知识,关健是要选择叶小,生长缓慢,生命力强的植物就好。
飞花逐月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兴趣这个,就是植物的选择上需要有点专业吧?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不用浇水就想吃,那是妄想:)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百看不厌啊,连游士都得等退休以后做,我想改名的愿望恐怕很难实现。能不能用吃的东西做呢?比如蔬菜水果?不光好看,还能吃,还不用浇水剪枝。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跟游士的迷你西红柿有一拼,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Nice setup!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迷你花园不错!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咋不来首迷你小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也喜欢童话世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浓缩的都是精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Mini garden = cool garden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铜镇,童真!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悠然然' 的评论 :
看来迷你型的东西喜欢的人很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有创意!等我退休的时候,也准备弄几个:)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想要了,都想改名叫小花园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庭院先生好有创意,真是太美了,赞一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Cool!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想要 +1
悠悠然然 回复 悄悄话 绝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哈哈, 看来这微型花园挺招人喜欢呀。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怎一个绝字了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图片是从很多图片中挑选的, 谢谢你喜欢。做好后别忘了来这里秀秀。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自己动手,花园不愁!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过我猜你哪个是猫眼:)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大侠有好一阵未光顾小院了,欢迎!欢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估计找是找不到的,只能自己做。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艺术品呀,我也想试着做一个。谢谢分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想要,想要,特别想要。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想做一个,要去找微型家具、房子等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