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贴春联

(2016-02-06 01:47:50) 下一个

2016春节将至, 又到了贴春联的时候。

我每年春节也按习俗贴幅春联,内容是自己拟就的。今年我修了个观景平台,在建一赏园飘窗,我的春联是

 

汗滴造旱船观景看天

巧手修飘窗读书赏园

美化家园

 

我历年拟就的春联

 

 2015年春节(羊年)春联

人勤有鸡有鸭有菜有花

心平无忧无虑无烦无恼

羊年吉祥

 

2014年春节(马年)春联

一元复始一马当先勿忘甲午耻

万象更新万众同心共筑强国梦

华夏迎春

2014是甲午年,也是甲午海战120周年! 

 

2013年春节(蛇年)春联

锦苑步步美景

春庭处处吉祥

美好家园

2013在庭院修了一个步步景“仿古窗框,美哉,美哉! 

 

2012年春节(龙年)春联

新春送玉兔 明月淡出荷花塘增色

红日迎蟠龙 清风渐过月亮门生辉

春满人间

2012自己动手修建了中式月亮门,题有”清风“,”明月“额扁。 

 

2011年春节(兔年)春联

辞虎岁 大河暴满 人畜屋样样平安无事

迎兔年 小家安康 老中青个个幸福有神

平安幸福

2011昆州大水,我们全家老中青三代平安,鸡犬安宁, 幸哉!

 

2010年春节(虎年)春联

年年喜迎春 虎年要比牛年旺

月月勤读书 一代更比一代强

好事成双

2010女儿月月高中毕业, 并取得优异成绩 ,可喜可贺!

 

 

2009年春节(牛年)春联

牛年牛气 中澳佳节相遇

好年好事 家庭事业安康

牛年好牛

2009恰逢农历中国新年和澳大利亚国庆日为同一天,真牛!

 

 

2008年春节(鼠年)春联

国运兴 奥运旺 人逢喜事精神爽

国家富 小家康 天伺良机中国强

喜迎奥运

2008是中国的奥运年。

 

2007年春节(猪年)春联

开门纳福福临门

举步迎春春满园

福是平安

 

2006年春节(狗年)春联

中国瑞雪辞旧岁

澳洲细雨迎新年

同贺新春

 

2005年春节(鸡年)春联

旧屋新居辞甲申旧岁

新春旧俗迎乙丑新年

乔迁新喜

2004我们乔迁河边(旧屋)新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迷信其实就和微信差不多,都只能略微相信!:)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猴年吉祥!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新年好,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子山'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祝新春吉祥!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花生王什么时候会家过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织女春节好,猴年马月准备去你那里参观学习。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也祝茶粉新春吉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哦,中国的传统风俗习惯 = 迷信 ?哈哈,那我愿意传承这样的“迷信”^o^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猴年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庭院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新年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给你拜年!祝新春愉快!平安健康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庭院,新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才女春节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还很迷信,我听说院门的福要倒贴,正门的福就要正贴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祝庭院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贴对联喜庆吉祥,很有节日气氛:)
一般“福”字要倒着贴,寓意“福”到了。
新春佳节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新春快乐,万事昌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中国有好多好的民俗,需要每个华人珍惜保护。
谢谢来访。春节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心宽不攀比,幸福满庭院。祝春节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们叫它五星花。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庭院是蔬菜满地,生机盎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尤喜欢2015年这个联,收藏啦,谢谢庭院先生,并祝庭院全家幸福满满,丰收吉祥,收获连年,健康永驻,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人勤有鸡有鸭有菜有花
心平无忧无虑无烦无恼
羊年吉祥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小时爸爸出上联,让我们对下联,对得好有赏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赞!小日子美美的.
庭院新年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是要大赞!满满的美对联!第二张左边艳红的是什么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庭院的庭院是中西合璧,情趣盎然!大赞!!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