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汗滴飘窗(二)框架墙

(2016-02-02 12:32:03) 下一个

经过三天的养生,混凝土地基已完全硬化。今天开始搭建框架墙。

首先在框架墙底部继续做白蚂蚁专业防护。工人一早就来了,10分钟就搞定了。

接下来要在水泥地面上铺一层防水薄膜,它跟白蚂蚁防护层将一起将被压在框架墙下。

框架墙我采用的是90x35mm防白蚂蚁松木(蓝色)。按地基的形状,剪裁好木料待用。

框架墙底板用先前预留的螺栓固定在水泥地基上;框架墙顶板用大号木螺丝固定在房梁上。在固定顶板时,先上屋顶把瓦片掀开,暴露出房梁的具体位置。然后在房梁跟屋沿板间垫一块等高的木头,这样一来,当用螺丝固定顶板时,不至于压坏屋沿板(图一)。这个工作一定要做好,否则,更换屋沿板是非常麻烦和费钱的事。

要保证框架墙垂直周正,顶板的位置一定要固定准确,好在我刚买的激光水平仪发挥了作用,这活轻松搞定。固定好顶板,剩下的活就是小菜一碟了,三下五除二,就完活了,当然这要感谢我的框架射钉枪,有了它,干起活来那叫一个爽!

我设计的窗台高为70公分, 窗高130公分。整个飘窗由三个单独的窗组成。中间的是一个固定窗,两边的能开启。这样的设计可无障碍观景,同时也能保证通风需求。

框架墙与原来的砖墙间通过螺栓铆接,程序依然是打孔,吹除碎屑,注树脂,粘牢螺栓,再拧紧螺母。

飘窗已经初具规模,接下来就是预定窗户,上外墙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利尼西亚' 的评论 :
哈哈,有人等不及了。定制的飘窗明天才到,到时候会继续。
波利尼西亚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跟新吗?飘窗建的怎么样了?
来自潜水小粉的问候。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粉。现在几乎不写字了,只会用电脑挑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飘窗虽小,和盖房子一样繁琐,每个步骤也不能拉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阅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飘窗不懂,字很帅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涨着姿势, 继续看 :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待续。。。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里赶得上鲁班的一个零头呦.现代的工具太多了,还是古人聪明能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鲁班再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