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年的梦 (多图)

(2015-09-01 04:49:37)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自己童年的梦想。不论男孩女孩,都喜欢树屋(Tree house)。  

树屋最早进入儿童的生活是从童话故事开始的。早期的文学作品有《海角一乐园》(The Swiss Family Robinson, by Johann David Wyss published in 1812)和《小飞侠》(Peter Pan, by J. M. Barrie in 1902.)。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东南亚一带的一些土著人千百年来就在树上搭建的房屋里生活。

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树屋是佛罗伦萨人花园中必备的建筑。19世纪中叶,在巴黎郊区(Plessy Robinson)有一个树屋餐馆非常有名。这个餐馆是建在傈子树上,上面爬满玫瑰,她鼎盛时可同时容纳200多人进餐。烤鸡和香槟则通过滑轮上传给食客。都铎王朝时的英国,树屋也十分流行,据说伊莉莎白一世曾经在一棵菩提树上宴请宾客。现如今,世界上最古老,保留最完整的树屋应属于位于英国Pitchford的树屋,距今大约有300年历史。

(以上照片源于网络)

现在树屋又在西方悄然兴起。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建筑手段和材料也越来越先进。现如今在欧洲涌现出一大批通过现代手段建造的树屋,它们和环境完美融合,实用与艺术相结合,堪称当代建筑艺术典范。

建一间小树屋,圆儿时甜美梦,已经成为许多现代人的新梦想。这些树屋,你更喜欢那一个?

 

(照片源于Exceptional Treehou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那要等好多年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建好时,告诉一声,到时我爬上去开开眼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当然是有童年梦想的人喽!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梦幻小屋,很浪漫啊!得是怎样得人住在里面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园中有棵树比较适合,过几年再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到时候再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光临.我有心建树屋,也许时候还不到。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庭院在等待树木长大,建一间小树屋,圆儿时甜美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梦,应该在你庭院树上建一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等你的孙子2-3岁的时候,帮他做一个!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实了再来细琢磨,开了眼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这也是一个烧钱的东东,目前还没有计划建树屋。但是非常喜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Tree House很多小孩都喜欢,但建起来很费事的。庭院的院子里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