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玫瑰

(2015-09-27 22:22:59) 下一个

我在的城市气候炎热。玫瑰几乎可以四季开放。可我尤爱春天里玫瑰花,特别是修剪后重新萌发的第一茬花朵,它们大而艳,极尽芬芳。大概是由于气温还偏凉的关系,又在冬天施了底肥,这时的玫瑰几乎没有病虫害,根强枝壮,叶片健康,当然也就造就了大而艳的花朵。

我今年重修了玫瑰园,砌高了挡土墙,填高了土层,加足了底肥。这不,人勤地不懒,肥足花鲜艳。采来五色花,芬芳满堂彩。

博文自荐鄙视

我的庭院,我的玫瑰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77/201407/676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刚从你那儿回来,你的赏月诗才叫诗情呢。欢迎新朋友逛园赏花。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你都拿去吧,我看你的行李要超重了,又是石头,又是缸的。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诗情的院子,好雅致的玫瑰,真令人羡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那我两个缸都要了!一个腌菜,一个酿酒。LOL。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多日照,勤施肥,合理浇水(浇跟不浇叶),提早预防病虫害。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玫瑰真的有点蔫蔫了,感觉花开的太多了,累的。咨询种植简单可行的方法。真是专家的玫瑰,太艳丽夺目了,炫!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可惜,你有牛粪,为何要用草木灰?你可以来我这看花。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玫瑰是我的最爱,欢迎常来。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玫瑰正艳!我的草木灰上多了,花全闭上了,玩完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园。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小豆子有什么疑问吗?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其实粉的和大红的玫瑰更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庭院美丽的家!赞! 那个黄色的应该是香的吧?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那两个大缸是给青蛙们洗澡准备的。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仍在规划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玫瑰!那几棵玫瑰树是你买的还是嫁接的?那两个大缸很有特色!要是我,就用来腌菜了!LOL。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架 - 我朋友家搭了一个拱型门,连带园中的玫瑰月季很英国风格。期望你的玫瑰花架中透出中秋月圆 - 中囯风格?仲秋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好,仲秋快乐!
这些玫瑰,应该多是月季,有将近5年了。我还计划还要搭个玫瑰花架,种些攀援玫瑰。玫瑰花下喝茶,吟诗,作画,坐家也风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些玫瑰种了多长时间?见过很多玫瑰,不过,你院子中的玫瑰与小庭之间似乎可见古人在吟诗作画呢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