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鸭趣

(2015-08-06 02:14:42) 下一个



这两天气温有点回暖, 在我的池塘边已发现今年孵化的第一批小鸭, 它们毛绒绒,黑白相间的羽毛,刹是喜人。

每天它们都会出现在池塘边。鸭妈鸭爸一前一后,小鸭居中,秩序井然。今天我起得早,池塘边也和往常一样聚居了好多野鸭。可没见小鸭出现。莫不是,小鸭们又失踪了?

昨天傍晚,我发现鸭妈鸭爸只领着一只小鸭,在池塘边游荡,中午明明还是七只小鸭吗,怎么转眼就剩一只了,我不甘心地四处寻找,希望能发现什么。奇迹发生了,我竟然听到了小鸭的叫声,而且声音就在我的附近。看着池塘中仅剩的一只小鸭离我有78米远,这叫声不应该来自它,我把目光又在草地上搜索了一遍,同时又仔细聆听小鸭叫声,发现它们竟来自脚下的草地。我伏下身子,贴近草地寻找着。咦,草地上有一个洞,那声音似乎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我拨开草仔细观察,原来那是我房子的雨水管出口。当时修房子时特意让工人留在池塘边,目的是让雨水尽量汇入池塘。那是埋在地下的PVC管,出口处离地面大约有半米深。我用手机上的电筒向下照射,果不其言, 看见了一只小鸭在里边尖叫。可怜的小鸭竟掉进去出不来了。我赶紧把手伸进水管中去摸,一只,两只,三只,,我竟一口气摸出了六只小鸭,嘿,真悬了,失踪的六只小鸭竟全在这里。这回鸭妈鸭爸来劲了,鸭爸竟从池塘中向我飞撞来,那阵势是把我当成偷鸭贼了,我冤枉呀。不过,我对自己的救鸭壮举颇感自豪,挥挥手,大度地让鸭妈鸭爸领孩子们远去了,它们早前不定多么着急呢,现在不定多么高兴呢。


看着眼前的几只成年野鸭,我琢磨着昨天我已用砖把雨水口挡上了, 小鸭们肯定是掉不下去了,可它们又到那里去了呢。我把目光围着池塘扫了一圈,角落里的一对野鸭引起了我的注意。雄鸭站在高处,母鸭趴在地上。再仔细看,原来早上气温低,母鸭用自己的翅膀把一群小鸭紧紧地护在身下,而母鸭并没有完全趴下,而是半蹲半站立着。看后好感动。我赶紧跑回家,取来相机,拍下了下面的镜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xwei' 的评论 :
谢谢雅评,欢迎常来!
xxwei 回复 悄悄话 偶然发现这么一个有才有趣的好博主, 你的文章和庭院令我着迷, 正在拜读你的大作, 绝不能遗漏任何一篇, 篇篇精彩, 您让我的业余时间充满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着小鸭子好漂亮,温馨。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鸭爸可是对我下手挺狠的,那架式有跟我拼命的味道。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替鸭爸鸭谢谢庭院先生!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你那里人少的关系。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你那的野鸭不怕人,我怕的一见人接近就飞走了,要不就藏到水底去。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阿弥陀佛,施主那里有什么罪过,小庙香火没断,全仗博友关爱。谢还来不及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天天上班,回家跳蹦床,再逛文学城,看人家做的好吃的流流口水,看人家种的好庭院羡慕不已,看人家的好文章按捺不住,接个下茬儿啥的。我倒是经常看到您在城里逛,就是好久没来到您的美丽庭院里打招呼了,罪过,罪过!等待您的新故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好久没见了,颐和园你上那撒野去了?等小鸭长大了再讲新故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LZ有爱心,且细心,救了鸭子一家人!好人,好故事,好照片!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要给它们提供一个相对隐秘的环境,也许就行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我经常是用手机拍照,出门带个大相机实在是不方便。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呀,好可爱啊!我家池塘也来过一对鸭子,考虑了三天,最后决定不在我家建巢 :(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救野鸭,是善行,也是壮举。建议你出门时将相机随身带着,以备不时之需,我就是。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两种动物对我们来说都很无趣,澳洲有很多独特的珍稀物种,如鸭嘴兽,肺鱼,等。欢迎来澳洲旅游,地大,物博,人口稀少。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周末愉快!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冽加风' 的评论 :
我在南半球,澳大利亚也有绿头野鸭。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澳大利亚野生鸭,飞入寻常百姓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美国的地理频道播放了澳大利亚的动物,其中一集就是讲dingo.还有讲Tasmania devils的。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清冽加风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哪里的鸭子啊?看起来很漂亮,俺们渥太华地区只常见绿头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鸭太可爱了,动物天性爱护和保护它们的孩子,你们那里生态环境真好,野鸭竟然飞到你家的池塘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大自然养鸭,庭院观鸭写鸭,鸭鸭精彩。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庭院的鸭子真可爱,庭院的故事真好听!
太羡慕你能在自己院子里养鸭,给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还知道澳洲的野狗,澳洲野狗只是分布在少数局部地区,在城市里是没有的。但我这里有狐狸和蟒蛇等,它们完全可以把鸭子当成晚餐。我前几天晚上忘了关鸭,就损失了一只,只在河边的树丛中发现了一堆鸭毛,估计是狐狸捣的鬼。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有时真担心最后能有几只小鸭存活下来,谢南岛水鸟。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可爱了!院子附近有dingo吗?你平时喂它们吃什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边的小鸭比我们这里的出壳早,寒意未尽呀,看它们在打哆嗦的样子,好帖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