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寨水槽

(2015-08-23 20:23:40) 下一个

一个月前参观昆州园艺博览会,发现展会上一个农民出售他自己制作的室外水槽。很喜欢,售价350澳币,没买。自己琢磨这东西不复杂,我可以试着山寨一个。

园艺博览会上出售的室外水槽($350)

我一直想有一个室外水槽,这样每次从花园回来,可以先在外面洗干净手再回房间。另外昆州缺水,厨房洗菜、淘米的水本来浇花再好不过,可由于房间的下水系统是连在一起的,所有的污水(厨房,卫生间和洗衣房),都统一汇总入化粪池,从那里处理后的水只能浇草地。我一直希望能单独将厨房洗菜、淘米的水游离出来,但系统改造工程巨大。博览会上的室外水槽给了我灵感,它既解决了室外洗手的问题,同时,若选址得当(既靠近厨房又临近花园),可作为厨房洗菜、淘米之处,废水直接入园浇花,岂不是两全其美。

位置就选在厨房外,原来的水龙头处位置太低,洗手时弯腰很不方便。我准备在它旁边修个水槽。说干就干。

原来的水龙头是从厨房进水口处(有单独的开/关闸)延伸过来的,是螺纹连接的方式。只要在螺纹连接件前面加焊一个三通管,将水引出接到新的室外水槽就可以了。焊接铜管我是非常有经验的。

找些改造房子时剩下的材料,方木,旧木板,旧瓦楞板,一个旧花盆(充当水槽)。我唯一需要购买的是铜管 (Ø5/8,1.2米) 一根,三通铜管,水龙头,水漏子、水塞和下水管(Ø 40毫米PVC)。

按草图先搭一个平台,埋柱,搭架,上板。用水泥埋柱子时要在坑底放少量瓦砾(防止柱下存水腐蚀木柱),加入干水泥,捣实,再加水固化。平台表面铺废旧木条。水龙头将固定在一块旧的木板上。木板是翻新房子拆下来的旧屋檐板,材质坚硬,用沙纸抛光打磨后,相当漂亮。平台的四周用旧瓦楞板覆盖,并用木条装饰。平台的正面是木条装饰的门,方便储物。

旧花盆底部先按水漏子的直径用小的冲击钻头打出一圈小眼,用锤子轻轻敲掉多余的部分,用沙轮打磨出一个45度斜面与下水漏子衔接,再用硅胶粘贴牢后待用。

关掉入水管闸门,拧开螺纹连接,取下原来的铜管,截掉一小段铜管(三通铜管的1/3长度),将三通管焊接在原来的铜管上(注意:焊接前,一定要取下原来铜管上的塑料密封圈,否则在焊接过程中,密封圈会熔化)。在三通管上焊接水槽的入水管,再在另一头螺纹件连接新的水龙头。

用硅胶将粘贴好水漏子的花盆粘在面板上。接好下水管,出口直接导入花园,由于下水直接入花园,所以没有在下水管上安装U形弯。

打开闸门,检测上、下水是否滴漏。把水槽底部用石头从新砌好,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一切完美无暇后。收拾工具,淘米,洗菜,浇花,做饭。噢,对了,不要忘了先洗洗这双汗滴的手!

博文自荐鄙视

莲香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77/201501/869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你随时可来参观。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首先是愿意干,然后你就会很能干,干多了,你就会很会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想占为己有,所以贼心不死过来溜一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庭院很能干!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见笑,见笑,为了照这张照片,把手洗了好几遍。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庭院的手明明细皮嫩肉,汗滴还这么给力,无所不能啊!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什么时候'?吃过烤全羊,烤全牛还没吃过,期待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是石盆,不是石喷!

织女邀请我去她家烤全牛,说叫上你。我看你手巧,烤全牛的架子就由你来做了。LOL。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auk' 的评论 :
谢安娜,你花园的花太美了,我这里的花怎么种也赶不上你那里的艳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能工巧匠,文武双全。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石喷是啥东西,那就是一个普通的陶制花盆,我想材料应该是陶土,经培烧而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市老宋' 的评论 :
谢谢老宋,哈哈,生命不息,造园不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这个活比较简单,不难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石喷洗巧手,哈哈。这个盆子是什么材料做的?你的庭院总共有多少面积?
布市老宋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又有新作品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真聪明,非常灵巧的双手。。。。这可称是绝活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谢朋友光临!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