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比城市年龄还大的植物园

(2015-08-22 06:39:31) 下一个

布里斯本(Brisbane)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首府。她的历史始于从1823年约翰奥克斯里(John Oxley)首度发现布里斯本河(Brisbane River)。跟悉尼一样,早期的布里斯本同样也是英国罪犯的流放地。在1825,在这里首次建立了关押重复犯罪人员的监狱。布里斯本作为罪犯的流放地在1842年结束。布里斯本正式建市始于1859年, 算算仅有156年的城市历史。

在市中心靠河地段,有一片19公顷的公园绿地,那便是布里斯本市中心植物园。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25年, 在此建立的为罪犯和看守士兵们提供食物来源的农场。她在1855年正式改建成为植物园,比布里斯本建市还早4年。

今天是植物园建立160周年纪念日。作为植物园的义务导游,我受邀参加了在园中举行的植树纪念活动。我们栽种了27 种树苗,它们都是曾经在植物园中栽种过,但在160年的岁月中由于洪水、干旱、或者风暴而损失的树种。我跟同伴一起种了两棵树,一棵是椰子棕榈,一棵是桃花。我们的名字也将被记录在册,希望我栽的树能长命百岁。造福后人。

布里斯本市长

市长栽种的第一棵树

部分植物园义务导游和园丁

桃花

椰子棕榈

小憩 (远景中,花架下戴蓝色帽子的男子是植物园园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哈哈,桃运夭夭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不妨堆土后再种。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庭院,种树,桃花,运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芒果树和牛油果都活着,可就是桃树不活,离海很近,但不至于海水侵入我院子的土壤吧!
倒是在我们这条街上,也没看到谁家有桃树,如果说桃树很好活,不防我再试试。谢谢庭院先生!周末愉快。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读,写文章有读者是最开心的事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桃树应该是很好活的树,不知你的园子离海多远?,如果是在当地买的树苗,一般是不会出问题的。除非你的地方离海太近,海水渗透到土壤里,那就不好说了。祝周末愉快!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来访,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非常喜欢您的博文,时常到您这取经的,谢谢您的每一篇文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来,我在我家的院子里种过不下四五次桃树,不知何故都死了,院子里还有两颗到现在都看不到小丫发出,莫非又死了?想请教先生;是否离海太近桃树就很难活?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庭院热爱大自然,种桃树的是你吧?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冬天也只有摄氏10度左右,现在已经能嗅到春的气息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种桃树的是你?你们冬天都这么暖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