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园风格 (一) 温馨,亮丽,浪漫的农舍花园 (多图 )

(2015-08-13 04:28:23) 下一个

农舍花园(Cottage garden) 起源于14世纪的英国乡村,它起先是佃农们的家园。它与传统、富丽堂皇的起源于古罗马的正式花园(Formal garden) 相对应,运用传统的造园材料,设计随意流畅,园中密植花卉,既有观赏植物,也有可食用植物。农舍花园没有正式花园中宏伟建筑和几何对称状的花园结构,相反,她以简单、幽雅,极富魅力的花园造型而独树一帜。早期的农舍花园以实用为主,多种植蔬菜、香草和果树等。有时也养殖蜜蜂和家畜,它们四周有围栏包围。到了伊丽莎白时代(1558-1603),英国开始富足,人们开始享受生活,鲜花也逐渐走进农舍花园,常见的花卉有玫瑰、报春花、紫罗蓝、金盏花、香草、雏菊等色彩艳丽的观赏花草。

农舍花园追求传统而陈旧的乡村风格。多采用能自我繁殖的植物;多用鲜艳且平常的花卉;用浪漫的色彩;摆放传统木制手工家具;采用有时光痕迹的老物件、摆件;用砖或石子铺设曲径;采用白色木质栅栏;一个铜锈斑驳的日晷会增加花园的品位。在园中摆放一小桌子和几把椅子,能感受邀人赏园,慢度时光的乐趣。

农舍花园最大的特点就是随意无规矩,你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这就是它的规矩。农舍花园应该是你生活的一部分,它温馨,亮丽,浪漫,又不失家的感觉。它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理想的家园。我爱生活,我爱Cottage garden

  • 农舍花园中常见的元素

木质园门

花架

砖或石子铺就的曲径

青铜日晷

小憩的桌椅

白色的栅栏

老物件、摆件

  • 19种农舍花园中常见的花卉图片

(所有照片源于网络)

  • 19种农舍花园中常见的花卉名称和生长条件(对应上面的图片)

19种农舍花园常用的花卉

俗名

学名

生长条件

1. 风铃草(Bellflower)

Campanula percisifolia

强光、半阴、透水性土壤

2. 耧斗花(Columbine)

Aquilegia varieties

半阴、透水性土壤

3. 珊瑚铃花(Coralbells)

Heuchera varieties

半阴、透水性土壤

4. 邹菊(Daisy)

Leucanthemum varieties

强光、半阴、透水性土壤

5. 欧亚香花芥 (Dame's Rocket)

Hesperus matronalis

强光、半阴、透水性土壤

6. 飞燕草(Delphinium)

Delphinium varieties

强光、半阴、透水性土壤

7. 月季(Roses)

 

强光、透水性土壤

8. 石竹花(Dianthus)

Dianthus varieties

强光、透水性土壤

9. 洋地黄(Foxglove)

Digitalis varieties

半阴、潮湿、透水性土壤

10. 蜀葵(Hollyhock)

Alcea rosea

强光、潮湿、透水性土壤

11. 八仙花(Hydrangea)

Hydrangea macrophylla

半阴、潮湿、透水性土壤

12. 鸢尾花(Iris)

Iris varieties

强光、透水性土壤

13. 熏香草(Lavender)

Lavandula varieties

强光、透水性土壤

14. 羽衣草(Lady's Mantle)

Alchemilla mollis

半阴、透水性土壤

15. 牡丹(Peony)

Paeonia varieties

强光、透水性土壤

16. 老鹳草(Perennial Geranium)

Geranium 'Johnson's Blue'

强光、半阴、透水性土壤

17. 天蓝绣球(Phlox)

Phlox paniculata

强光、透水性土壤

18. 须苞石竹(Sweet William)

Dianthus barbatus

强光、透水性土壤

19.  三色堇(Violet)

Viola varieties

半阴、全阴、透水性土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cottage garden 的确很美,但比较时候季节分明的地区。
我这里天气太热,不大适合。祝好!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正要把自己的花园做成cottage garden,有了这篇介绍,心里有了些底.谢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有园的房子美,有花的房子更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美!回归自然的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园风格,欣赏:)))
学习一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谢谢北欧闲人,vilolet 和 pansy 两者都对,Violet 涵盖的范围更广,Pansy 专指花大而多色的violet. 周末愉快,Happy gardening!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讨论园艺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第十九张中的三色堇,对应的英语名字应该是 pansy.

Pensé 是我们这边的叫法,大概来自法语,是个外来词,直接搬用的。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晚上好,水鸟。晚上才有梦,梦见理想花园!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谢谢指正,是我的疏忽。已改正。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刚睡醒,眼半开,一碰门,撞进了梦中花园......早晨好!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天随人意,人随自然,这也许是每一个弄园人应该遵循的道理。周末开心,Happy gardening.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谢指正,待核实后一并修改。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大家闺秀有样,小家碧玉有味,花园的确如此。谢织女,周末开心。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回归田园生活一直是中国人的理想,以前,文官退休,武官解甲后都要告老还乡,可今天的中国已经回不去了,城镇化建设绝对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海外的华人是幸运的,我们至少能保持一份中国传统。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样温馨随意的英式花园,让普通人能圆自己的花园梦。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也即第十九张中的花,洋学名应该是Pensé,对应的中文名字是三色堇。这花我几乎 每年都种。种户外,整个夏天都开花。
violet是另外一种紫色的花,可以谷歌一下图片对照。我也买过几次violet. 我们这里种在室内窗台上。
我们这边的花店,摆在室内卖的花,一般应该种在室内。摆在室外卖的花,一般应该种在室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Deal!周末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既拥大家闺秀,还思小家碧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当园艺专家了,太漂亮了,如此漂亮的花丛,在这里是农家院,可我小时爸妈的学院里到处都是精心修剪的花丛,学院有一个8级花匠,他的手艺是很绝,他养得花漂亮的了得,而且有漂亮玻璃花房,河南的牡丹就出自他的手。可是这里,很多农家如此多花的瀑布,在中国几乎看不到,这可能就是中西方的差距吧,什麽时候中国的农家院也能像这里一样江山如此多娇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农舍花园是一种花园风格,它起源于英国,但已风靡世界。我这里的图片源于网络,应该包含多个不同的农舍风格的花园。
澳大利亚历史较短,但也有自己的风格,主要是所用植物种类不同,另外澳洲温度高,缺水,花园设计重视节水,讲究把室内空间延伸到户外的理念。有空我再写篇澳洲风格的花园介绍。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带一瓶jonynny walker,我给你你带回一捆竹子。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澳大利亚的花园,还是英国的花园?我先是以为是澳大利亚的花园,正捉摸这花园怎么这么英国?再看LZ回复评论,好像这是英国的一处花园。那澳大利亚的典型花园又是什么样子呢?和英国花园差不多?还是大相径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去澳洲的时候找你喝酒!我还要扛一些竹子回来搭架子,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市老宋' 的评论 :
我喜欢它的温馨生活和浪漫色彩。谢光临!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菜心' 的评论 :
没错,是不是莎士比亚妻子(Anne Hathaway)小时候的故居。位于Warwickshire, England,
布市老宋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乡村风格外表,内置现代的便利生活设施 ---梦幻之家,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好像是沙士比亚女朋友的故居,共有五处住宅和花园供游人参观。这是其中之一,是吧?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大侠的确是花盲,你那头像好像不是杜鹃花吧。^_^
谢谢再次光临小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最近在后园扩建花园,特别喜欢农舍风格,特意收集了相关资料,也是一个自我学习,熏陶的过程。我也喜欢平时干完活,喝个小酒。游士若来澳洲,咱们一块喝一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小院, 谢谢介绍花的名称, 特别适合我这种花草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科普帖子!这样的农家院子,再来几个农家菜,再来一点小酒,那日子,嘿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