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似水年华,梦里水乡

(2015-06-30 06:19:16) 下一个



我生长在北方, 江南的景象对我来说既朦胧而又遥远,那是一个让人心动的历史文化盆景。小桥流水,枕河人家;曲径园林,黛瓦粉墙
古朴的石板路,悠悠的乌篷船,还有雨中打着油纸伞的江南姑娘……

我去过周庄、逛过同里,古镇风貌,别具一格。但管理混乱, 商业气息太浓,让人窒息。

乌镇则不同,它分东栅、西栅。西栅景色尤佳。水乡风彩,超凡脱俗。

乌镇的文化是厚重的,春秋时,乌镇即为吴疆越界。唐咸通十三年建镇,宋嘉定年间以东溪为界分为乌、青两镇,1950年乌青两镇合并,统称乌镇。这里的古民居特别在墙上常常涂有类似于黑色的油漆,据说这种涂料涂了以后可以起到保护墙面的作用,而黑色在江南桐乡一带被称之为,因此有乌镇之称。

乌镇就像一幅朦胧的水彩画,朴实恬静,值得一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已经可以在家欣赏江南风了,每隔一阵我都会到你家欣赏。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欣赏,这是两年前的照片了。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Mei!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一组照片!是你春天的时候拍的,还是又回国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湖行者' 的评论 :
江南是一曲悠扬的歌,水乡是一杯清雅的茶。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乌镇的确值得一看,周庄,同里还是不去的好。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声音的称赞,我把片子用电脑处理过了,目的是增强绘画感。
也喜欢你拍的片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乌镇的管理,经营者作的的确不错。
江湖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小镇流水悠悠 讲述 尘封的 故事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著名水乡古镇我一个都还没去过,但对这些图片看不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江南水乡乌镇,pp拍的很棒,谢谢分享!

我回国时也去游览了乌镇,与庭院分享我们的乌镇游:))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403/17924.html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湖光山色,小桥流水。其实还是国内风景多姿多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