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灌木石鸻

(2015-04-25 22:19:21) 下一个



灌木石鸻(Burhinus grallarius)是生长在澳大利亚森林中的独特鸟类。它们周身呈灰褐色,眼大而圆。大部分时间在树丛中穿行,很少飞翔。石鸻鸟的褪上有一个独特的大关节,使得它们的腿能象袋鼠一样半屈在地上(如图)。

灌木石鸻性成熟后,结伴的两只鸟能在一起生活近30,算得上鸟类中的模范夫妻。在繁殖期,雄鸟张开翅膀,为雌鸟表演求偶舞。通常在它们受到惊吓时,往往静止不动,且身体贴地前伸,呈攻击状,以期吓退入侵者。它们夜晚出来捕食小型爬行动物和昆虫。灌木石鸻在夜晚经常发出类似女人的哭泣声,使夜晚行走在灌木丛中的人毛骨悚然


灌木石鸻在澳大利亚很常见,在植物园中或野外灌木丛中经常有它们的身影。

在布里斯本植物园里有一对灌木石鸻,它们在这里繁衍生息好多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的表情好逗,瘪着嘴一副很不屑的样子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虽无木兰之坠露可饮,确有秋菊之落英可食。
欢迎纽约美眉逛园赏景!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象跟road runner相差好远。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这鸟可是成双结对的,你偷走一只,岂不造孽,哈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有的,是境界!
“朝饮木兰之坠露”,有木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像美国的road runner.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形容诡异,很讨人喜欢。。真想偷一只来养!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