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蓬爵床,花园中的红斗蓬

(2015-04-25 03:57:48) 下一个

红蓬爵床 (Megaskepasma erythrochlamys ),又称巴西红斗蓬,赤苞花等是一种原生长在南美委内瑞拉热带雨林中的常绿植物。英文名叫Brazilian Red Cloak,或Red Justicia属爵床科Acanthaceae)红蓬爵床属(Megaskepasma)。

红蓬爵床虽原产于热带雨林区,但它在温带地区也生长良好,是很好的观赏植物。它生长迅速,可用种子或扦插繁殖。株高可达2-3米,叶片大而绿。夏、秋季在植物顶端开出总状花序,呈红紫色,非常漂亮。其实那红紫色的并不是它真正的花,而是它的花苞,它真正的花是夹杂在红紫色花苞间的白色小花。

红蓬爵床喜爱肥沃土壤,喜氮肥。半阴的环境下生长最好。

我园中去年刚刚栽种的红蓬爵床,它已根深叶茂,花红似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嗯, 好像不是,叶子差的太多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这个不是,鸡冠花是草本植物,这是木本的,相差太远了。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是我们小时候说的鸡冠花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人勤地不懒,肥多花更艳。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土肥啊,去年种的今年就开花红似火了!
羡慕!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俺喜欢汗滴勤动脑,巧手弄花园。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铁肩担道义,妙手弄庭院。。现在看出来了吧。。哈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有果实,但花落后有四粒花籽。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乍没看出来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热烈奔放,很好看的花!结果子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叶子。。太豪迈了。。你这个架势有一方诸侯的气魄啊。。。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