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食,烤河鳗

(2015-03-01 06:13:11) 下一个



我的后院靠河,闲暇时经常下到河边钓鱼捉蟹。平时多鲇鱼,前几天多雨,岳父在蟹笼中偶得一河鳗,大而肥。有茶碗粗。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不出家门半步,竟有河鲜,岂不美哉!

用盐水洗净粘液。鳗鱼去头,去内脏后清洗干净。鱼肉切长片,上锅大火蒸10分钟

将油、酱油、白糖、甜味红酒倒入锅中加热熬制调味酱汁


烤盘预先铺好锡箔纸并刷油。在鳗鱼两面刷上酱汁后放入烤盘,用2005分钟,再次涂抹酱汁后继续烤制7分钟。出炉入盘,撒上熟芝麻即可

美食烤河鳗闪亮登场,外焦里嫩,香味浓浓!看一眼,色泽鲜亮;咬一口,两颐飘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鳗鱼油大,红烧恐怕不行,烤鳗鱼是明菜.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很有卖相,看起来挺好吃!
我家也有这种野生鳗鱼,去年挖池塘时自动从泥里跳出来几条,最长的将就一米长胳膊粗,像蛇一样游。我把它们红烧了,但很难吃,可能本身有一种泥味不好吃,更可能是做法不对,只好喂鸡了。剖鱼时肚子里有很多小鱼仔,是我们养在池塘的silver perch.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这个我爱听。谢美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第一张照片有点怕,看到第二张照片感到香味浓浓啦~
庭院才是真正的美食家!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说的是鱼,开个玩笑而已。。开过了惹你不高兴了。。我道歉。。奏是疯疯癫癫太贪玩!该死!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说馒头有腿?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没有腿的是鱼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哦。。。蘑菇我爱吃!没有腿的馒头我也爱吃极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蘑菇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一条腿的是什么好吃的?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少吃4条腿的,两条腿的也凑合,一条腿的好,没有腿的更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可怜了。。我也要做一条鱼馋馋你!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碗还没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狠心了!我要吃鱼啊!深更半夜我都馋得哈喇子一把一把的。。骨头都木有剩给我。。碗还没那么快洗喽吧!!!让我舔一下碗吧。。还有点余香!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sorry,全吃完了,连鱼骨头都没剩下^_^。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太诱人了。。我来帮你吃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