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给花园披上了天鹅绒

(2015-03-24 00:31:02) 下一个


(照片来源网络)

Zoysia or Zoysiagrass,中文为结缕草,又名:锥子草、延地青、天鹅绒草等。它在朝鲜、日本以及中国有广泛分布。是一种的多年生草本,具横走根茎,须根细弱。秆直立,高15-20厘米,基部常有宿存枯萎的叶鞘。结缕草生长缓慢,质地细腻柔软,对水分、温度和阳光的变化耐受能力强,是一种理想的温带草坪品种。结缕草经常用于覆盖坡地,以减少水土流失。常见的种类有日本结缕草(Zoysia japonica)和细叶结缕草(Z. tenuifolia)。英文Zoysia源于斯洛文尼亚植物学家Karl von Zois


结缕草由于生长缓慢,用它铺就的草坪几乎不用打理。它也非常适合用于花园中的岩石区域,或铺地砖间的缝隙处。在土壤肥厚的地方,结缕草生长茂盛,象披在花园中的绿色天鹅绒,十分漂亮。

我在两年前将结缕草移栽在我的庭园中的地砖缝隙里,它们长势良好,希望不久的将来它们能充满全部缝隙,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再说一次。。。
人间处处是美景。。唯独你家的美景独领风骚。。
哈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你过奖了,不过这话我爱听。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处处是美景。。唯独你家的美景独领风骚。。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人间处处皆美景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