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狐尾棕榈

(2015-01-10 22:50:12) 下一个


布里斯本植物园中的狐尾棕榈

狐尾棕榈
(Foxtail Palm) Wodyetia bifurcata,属棕榈科,狐尾属。是澳大利亚特有的棕榈树,原产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约克角,1978年才被发现并命名。它树形优美,有花有果,枝叶宛如大大的狐狸尾巴,它对环境适应能力强,是极佳的园林观赏树木。在它刚被发现不久,全世界对其种子的需求很高,一度催生了贸易黑市,几近毁掉其原始的栖息地。现在狐尾棕榈已在世界范围被广泛引种。

我已收集了种子,计划在园中种几棵狐尾棕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更喜欢它的果实,有中国味,非常喜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奇特,从来没见过真货。桂林有凤尾竹,也有点类似的感觉,向上散开,很好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秀色可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在北美没有见过。果子能吃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