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细粮粗做,营养早餐

(2014-10-23 15:25:35) 下一个


玉米面煎糕

小时候细粮少、粗粮也不够, 能吃饱饭就心满意足了。那时由于大部分是粗粮,最常见的吃法就是蒸玉米面窝头。记得当时父亲的厂里食堂有粗粮细做的说法,就是把玉米面兑上少许白面,加点糖精,上平底锅煎蒸成一种带嘎巴
的蒸糕,口感比纯玉米面窝头好吃多了。这蒸糕可是有将近30年没吃了,昨天自己试着做了一次,有点模样,今天再改进一下,效果奇佳。我把它叫成细粮粗做。

发面:普通面粉和玉米粉(各300克)混匀,加水和干酵母菌(14克),发酵1小时(气温低,可将发面容器放入温水中)

煎蒸:平底锅加少许油,涂匀。将发好的面放在涂好油的凉锅里,摊平(1.5厘米厚度为宜。

火候:发面入锅摊平后,点火。待煎锅热后,在锅中倒入凉水,水深0.5厘米即可,大火煎蒸至水几近全干,然后转小火再煎5分钟即可出锅。

表面松软,底面焦黄的玉米蒸糕新鲜出锅,配上鲜花煎蛋,营养齐全,美哉!


注: 嘎巴:东北方言,食物在锅底形成的一曾焦脆状物质。


鲜花煎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Zucchini flower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别致的鲜花煎蛋!
是什么花?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菁芸' 的评论 :
花不但能吃,还是食中精品!
菁芸 回复 悄悄话 花也能吃?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家宴雅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第二次品尝你家纯天然花食了,美在眼里,嘴里,胃里,心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下逛到庭院这里,不光有奇花,还有健康美食。感谢分享,祝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