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庭院,我的杜鹃花

(2014-09-08 23:40:47) 下一个



杜鹃花(
Azalea),俗称报春花,映山红等。她喜爱潮湿、透水性好的酸性土壤(4.56.0 pH),怕强光,以树下半阴的环境为宜。


杜鹃花一般春天开花。花后要及时修剪并追肥。以杜鹃花专用肥为好。杜鹃花根系浅,因此要在根部覆盖有机物(松针最佳)且经常浇水,特别是夏季,以保证根部正常生长。可在水中加入少量醋以保持土壤的酸性。另外杜鹃花也需要微量元素铁,一个简易补充铁的办法是把用过的茶袋(Tea bag) 收集起来泡水浇杜鹃,效果非常好!

我后院的一棵小叶杜鹃,姹紫嫣红,迎春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嘿嘿,俺是趴在地上照的,就是为了提高俺那棵小树的高大形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杜鹃花像小树啊,很漂亮!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杜鹃能耐阳光,但多数喜半阴的环境。
杜鹃花美但并不好养,我也是才摸出点门道。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以前还以为杜鹃花需要很多阳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