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庭院,我的飘香藤

(2014-08-01 16:18:17) 下一个



飘香藤 Mandevilla sp.)属夹竹桃科,多年生常绿攀援植物。原产热带美洲。茎柔软而有韧性顺着支架盘旋而上,似喇叭的花儿大而直挺,有红、黄、白和粉色多种花色。

飘香藤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但分枝性不好。飘香藤在开花期间,往往呈现花多于叶的盛况,微风袭来,阵阵扑鼻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因此有飘香藤的雅名。

我的飘香藤已有8年了,花大而艳,但每朵花的绽放时间短,一般一天就谢落了,好在她一年四季花不断,倒也是一种补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nice!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感谢点评!心动不如行动,中式花园不是梦。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可知道,你的庭院让人有多么多么多么多么的心动!感谢分享。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庭院,清新可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庭院,带有zen风,兼有色彩,赞一个!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喜死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