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雅鲁藏布江(印控区)漂流日记(二)

(2014-08-14 19:44:38) 下一个



漂流起点
Tuting小镇

1120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去漂流起点附近的Tuting镇游览。下午练习漂流,为明天的正式漂流作最后的准备。

吃罢早饭,在向导带领下,我们步行来到了离我们宿营地不远的边陲小镇TutingTuting是开阔、风景漂亮的意思。这里的居民大多是藏人,装束跟我在西藏见的藏人差别不大,但似乎要贫苦得多。两天来,我们在原始森林中行走,基本上与外界隔离。今天是唯一机会可以跟外界通电话。我们来到一个挂着PCO (Public Call Office) 标志的小商店,我拨了几次,也未能拨通澳大利亚的电话,倒是来自印度的队友们跟他们的亲人通了话,我们几个老外全都扫兴而归。小镇太落后了。从小镇出来,向导又带我们去了当地的一个吊桥。这种吊桥我在04年徒步走进雅鲁藏布大峡谷时多次穿越过。虽然简陋,由钢索和木板构成,一走三晃,但比起旧时用藤条搭建的吊桥要好好多。望着脚下湍急的河水,想想我们明天就要从这条河向下漂流,心里说不上是激动还是不安。下午我们就要练习漂流了,我对漂流没有一点经验,心里没底。来时妻子再三叮嘱要注意安全,我会加倍小心的。

吊桥岸边是一破旧的军用机场,虽仍有印军把守,可已见不到飞机。据说二战时,美国人曾使用过该机场。这里的风景很秀丽,大山峡谷,茂盛植被,野花鲜艳,薄雾袅袅,好一个世外桃园啊!

午饭后,我们八名队员分为两组,在随队救助人员的保护下,分乘两支漂流艇在营地附近的河面上练习漂流。艇上有艇长一人,手持双桨,负责控制方向。并根据水流的情况随时向队员发出口令,前进,后退,低头避让等。漂流中,所有救助人员则分别划单人艇在我们周围保护,以防有人落水。第一次在激流中划水,浪花飞溅,漂流艇上我们这些队员手忙脚乱,时而向前,时而向后拼命地划,虽弄得满身是水,可那种兴奋劲别提有多高了。两个小时的练习很快结束了,我们渐渐地熟悉了基本要领。不知是紧张还是无暇顾及,我一点都没觉出危险,就是感觉疲劳。艇长对我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告诉我们只要听从指挥,接下来的漂流应该没有问题。

晚饭四个菜,味道不错。今晚是最后一次喝啤酒,等开始漂流后,我们要在漂流艇上携带我们的所有食物和装备,啤酒就只好舍弃了。晚饭后,我们忙着打理行李, 把辎重等交给后勤人员,只留少量的衣物、睡袋和相机等可以带上漂流艇。我们跟后勤人员见面要在三天以后。在未来的三天中,我们要完全自给自足。篝火又升起来了,咂啤酒,烘烤衣服,吹牛,侃大山。快乐的一天不知不觉又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和雨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