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不起,我划到你的车了! (配音乐)

(2015-02-25 18:20:00) 下一个
下午,去了一个地方后,回家时从大华超市顺便买菜。

车子非常缓慢地进车位。
以我的目测,有点难度一步到位,可能需要倒回再进去。正想着,似乎听到微弱的一声,几乎听不见,但还是能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于是,倒车,再停到位。还没下车,只听一位老太太敲我的车窗。打开门,她气呼呼地说,我擦到旁边的车了。我刚进位时描了一眼,没看见擦痕。跟老太太去跟前一看,是有痕,在右车梆很低的位置,有些象旧痕,但很难分辨。而我的车头没痕迹。觉得有些蹊跷,但也只能认了。

老太太一脸怒气,说,你不能走,我看你要走,所以就拦着你了。我一听她这么一说(hit and run 是重罪啊),就有点耐不住了,我没走啊,也不知道是否有擦到,在下车后才知道的。我说,谢谢你让我知道。她立即说,你赶快给人家留个电话吧。我说那是应该的,没问题,我有保险。

正在车里找一张空白纸写note时,我从后视镜里看到她老人家在远远近近地拍起我的车和另外一辆不知是谁的宝马车。

拍就拍吧,这是事实,我又不会走掉。一转头,我去了大华买菜。

出来时,我忽然想起我应该也要拍一下对方的车。于是我用手机拍了视频。正拍着,那个老太太又来了,凶巴巴地问我:这是你的车吗?你怎么在拍人家的车?她几乎激怒我。

我无语。

真想回她几句不要冒充警察了!但心里立即觉得有什么不对的东西,就什么也没说。

我走到那个白车的门边,将我刚才写的有我的名字电话等信息的条子再次拿出来,拍进我的video, 以防这位太过好心的老太太将来要干些什么。这时,她又不知从哪里象幽灵一样闪到我眼前,黑黑的墨镜下一张薄薄的嘴唇在动着:Excuse me! Is this your car?!  Is this your car?! (这次她用不是很流利但也说得过去的英文跟我说话) 我头也不抬有点不耐烦地说:No! But I need to record what I just wrote!  

一眨眼,录完时,她早已不见人影,又闪到什么地方去了。

太阳还很高。发生在3:45左右,离开时在4:20左右。

总觉得哪里不对。
我坐在车里想了想,拨通了附近警局电话,将事情的整个过程立了案。 

这样,我才顺利地离开了这个我今天遇到的是非之地。一到家就报告给了保险公司。
想想来美国十几年,从来没经历过撞车事件,这是唯一的一次,虽然是轻轻地,但也给自己敲了一记醒钟。

因为那个老太太很神秘,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报导说,有人专门在拥挤的停车场找事件。只要发现有人擦撞,他们就比警察还要快速,威严,当场责令犯事方按他们所说的去做。然后,等被撞的车主出来时,就去邀功,以得到金钱上的回报。

呵呵,不知道今天我遇到的是不是如此呢?不过,当我说谢谢她的时候,我知道有一股力量已化解了这场潜在的危机。

离开时,真诚地在心里对自己说:Everything happen is for a reason!
愿这轻轻地擦撞是一份特别的祝福,但要用祝福的眼光才看得见,要用感恩的心才感受得到!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你是幸运的!谢谢阅读!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评论!老太太是我的天使,从头到尾在检查着我的良心。虽然当时的我心里有抱怨,以为自己不用提醒也会自我查验。 但谁又知道呢?如果当时老太太不在场,心一瞬间被贪婪的欲望控制,躲到别处去,反正没人看见。那我的良心就要永远地受折磨,而不再有机会重回现场弥补过失了。所以,我感谢老太太,也感谢那看不见的力量让我生活在亮光中。。。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我買了5天的新車周五晚上在停車場被刮蹭,當時已經天黑,不知是否有人看見。對方是來公司面試的中國人,紙條留下電話。他租的車由公司買保險,由租車公司負責賠償我。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车曾在停车场被刮蹭,显然是旁车倒车过早转了方向盘,可惜当时没个老太太在旁,我只好带着刮痕迹开到卖车。欣赏您当时的隐忍,可谓退一步海阔天空。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i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和回馈! 
PraiseJes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hatto'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阅读。老太太,说不上来是哪里人,听口音象东南亚人,又有点象南腔北调的融合,到现在也想不清楚她是哪里人。不过,还是很感谢她,让我经历到生活是有各种各样的,谁都向往万里无云的日子,但偶尔的一阵暴风急雨也许正是生命在提醒自己要适应外面的气候,才能走向更远的旅途。谢谢!
Newi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ghatto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太很奇怪。也可能有点不喜欢中国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