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太阳,1

(2019-09-01 02:21:50) 下一个

这首意大利歌“我的太阳" 和我有很长的渊源,至少可以追溯到大学二年级。

那时候一个梳着马尾的高个漂亮女生当上了学生会的文艺委员,课间她来张罗几个星期后的晚会节目。在走道里她问我能不能出个节目,我说行,我可以朗诵一首诗(那时没人计较我的上海口音~)。她为难地说已经有三个诗朗诵的节目了,还给我看了手里的单子。我开始有点同情她了,说要不我就唱首歌吧。

唱歌不是什么难事。从幼儿园时我就爱唱。周末回家就站在凉台哇哩哇啦地引吭高歌,楼下围着一圈小孩抬着脑袋好奇地在围观。一首接着一首直到我妈喊我吃饭... 寒假妈妈带我去南京, 邻居都以为是去报考小红花艺术团:-)

最后我选了这首意大利歌,那时候沉醉于西方古典音乐,瞧不上流行歌。

那是我第一次上台独唱,台下黑压压的一片,都看不清谁是谁,谢天谢地!~~ 那晚那个文艺委员担任报幕。在舞台的聚光灯下以及幕后,她甜美的嗓音,明亮的眼睛,一切都变得妙不可言。。。也许, 在某一个瞬间,她,就是歌里的那个太阳~~~ O Sole Mio。。。

微笑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都几十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