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04-28 20:06:34) 下一个

江南水师学堂(南洋水师学堂
南京中山北路346号有一个欧式巴洛克风格建筑风格的牌楼,它见证了近代中国几代政府为建立海军所付出的努力。它是清朝十六年(1890年)成立的江南水师学堂的旧址。是培养现代海军人才的摇篮,也是中国海军的诞生地。
江南水师学堂诞生于清朝末期的洋务运动,并以1911年革命而结束其使命。鲁迅先生曾考取并一度在这里就读管轮科。
中华民国成立后,成为南京海军军官学校
1928年,中央政府成立了海军部,直到1949年。
共和国成立后,1949年8月,这里成为华东海军学校

大约是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姑姑回了一次老家,送来了一包东西,里面有两件我爸爸小时候穿过的外套,说给我穿正合适。

那是两件很厚的斜纹布的套头式样的外套,肩上有Patch(?),胸口的口袋上有打褶,像电影里国军的军装,那时候很稀罕。我试了试大小刚好,打算第二天穿去上学。我妈说这衣服放了几十年,需要洗了才能穿。

过了几天那衣服还是没洗,我去问阿姨。阿姨说我妈不让我穿,为什么?阿姨说她不知道。然后她让我穿上给她看,我穿上了,她笑了,说,阿姨替你洗。

过了几天我又缠上了我妈,还是为了那两件衣服。我妈终于跟我交了底:这是旧时代的衣服,穿出去影响不好。你要喜欢,可以在家穿。我是个听话的孩子,就答应。

我们那时候放学功课不多,但也不空,得玩啊。到晚上临睡觉了,才想起来换那衣服穿了。但那斜纹布很厚,穿着睡觉不怎么舒服,时间久了也不新鲜了。

。。。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我上了大一。一天我回家,我妈说,她在百货店看见一件衣服,我一定喜欢,就等我回来去试一下尺寸。我说你看中的我肯定不喜欢,还有我怎么能跟妈去买衣服啊。不过最后我还是去了,分头走的,我骑车。

到了店里一看,那衣服样子还不错,跟我小时候那两件一个式样,不是套头的,咔叽色,牌子叫Steering(舵手)。也许我妈还记得我小时候的那段纠结吧,我这么想。

母亲节到了,当妈妈的可不容易,生孩子不容易,培养孩子更不容易。希望我们的后代能以母亲为自豪,至少有个正面评价。

祝这里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也祝你们成为一个成功的母亲!

歌词大意

妈妈我多么的愉快,今天又回到你身边,。。。。

我一到家,就知道闯下大祸了!阿姨让邻居高年级孩子去学校找过了,急得团团转,整栋楼都知道了。她绷着脸问我去了哪里,我说是在隔壁安娜家吃饭,大家听了都乐了,可能以为我在编故事吧。

邻居奶奶家有个三十不到小儿子,我叫他小舅舅,是我们那的时髦青年(老卡拉)。平时的裤缝烫得笔挺,只要不是阴雨天就戴个墨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