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日 记忆

(2017-07-01 14:45:37) 下一个

早年在美国求学, 我的第一个暑假是在多伦多度过的。有一天正好赶上加拿大日的退伍军人游行。我刚好在scarbough 一个街口的一 家冰淇淋店, 那个店好像叫 St.  什么的。那些老兵身着深色的西服, 排数列纵队通过街道。个个精神饱满 , 训练有素, 老而不朽。令人肃然起敬。。。

最让人感动的场面是路旁有 一位正装打扮的银发女士, 挎着一个装满了玫瑰花的篮子。她把 一支一支玫瑰花 分发给从她面前经过的退伍军人。我想她一定也经历过那个年代。或者是她家人曾经是老兵的一员 。。。

下面这段录像是发生在伦敦的世界大战的退伍军人游行的场景。当我看到这个, 我就想起了以前在加拿大 亲眼目睹的退伍军人游行的感人场景。

里面的那首歌是一次大战期m流传于英国军队的老歌。

祝加拿大的网友们节日愉快!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