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Frédéric Chopin - Marche Funèbre - Funeral March

(2017-06-03 22:45:52) 下一个

父亲节说父亲

昨天晚上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觉得父母年纪越来越大。电话后觉得心情很沉重。赶紧趁他们还算健康,写一些有关儿时的回忆给他们看看吧。

*回家路上的知了*

我小时候上的是全托托儿所和幼儿园,因为父母工作都很忙。每个礼拜六父母会接我回家。每到那天下午心里就在想,今天是爸爸还是妈妈来接呢?如果是我爸爸来接一路上会发生些有趣的事情。记得夏天跟爸爸回家,中间经过五原路,那是一片法国梧桐的树荫。有几个孩子拿着长长的竹竿在黏树上的知了(一种很呱噪的昆虫)。爸爸有会停下来问他们,小朋友能不能分一个知了给这个小朋友(指我)?那些大孩子一般都很友善,爸爸然后给他们两毛钱去买冷饮作为酬谢。我得了那个知了那可是高兴得不得了,如果是个绿知了那是更高兴了。那个幸福感可以持续到礼拜一早晨,这也算是我童年时代的宠物了吧。有时候会从路边小摊买个瓢虫(金唔虫),回去赶紧切西瓜皮给它趴在上面慢慢地啃。

如果是妈妈来接,那就没有那么多好玩的事了,因为她是不会去跟路上的小孩子搭讪的。也不会用钱去酬谢孩子,她觉得给小孩钱是不合适的事情,包括自己孩子。我小时候没有零花钱,都是专款专用,实报实销。

*拾荒的人*

我小时候那个年代,城市周围有一些拾荒的人。他们戴着草帽背着竹筐,穿着破旧的衣服,把路上的烟盒纸片烟蒂之类的收集起来去换点小钱。对这样的人 小孩子一般就是比较淘气不懂事,会追着他们后面叫他们垃圾XX。那些人呢 一般不想惹事,就回避淘气小孩们的追逐。有一次,我扒在自家窗口看楼下一拨小孩在追逐一个拾荒的人, 后来我也跟着起哄喊起来勒。正好被我爸爸看到,很严肃地训了我一顿。大致说他们是劳动人民,谋生不易,必须得到尊重。并警告不许我以后再这么称呼他们。当然小孩毕竟是小孩,自我控制能力就是差点,加上同伴的负面影响,改一个坏习惯也不容易。后来看到拾荒的人,我的条件反射会很奇怪:立马会有个冲动想蹦出那个不敬的词,接着就想到这会有严重后果,就活生生的把那词给咽下去了。不过这事也确实让我受到很深的教育,要尊重他人,人不能分贵贱。

*爸爸,爸爸,*

后来,爸爸去外地工作几年。虽然每三个月他都能回家小住,寒暑假我也和妈妈去那里过,但每次去火车站送车,我都会很伤心。那时每个星期都会给爸爸写信,随着妈妈的信寄去。信里每行字的开头都是以“爸爸“开头,爸爸这爸爸那的,一封信里用了七八次不止。爸妈后来给我指出了这个语病,说在信的开头写爸爸就可以了。其实他们也未必都对,那是一个男孩对远方父亲思念的口语化的表达:)

*爸爸是大学生吗?*

大概是小学两三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个叫小朋友叫李伟,脸圆圆的,长得浓眉大眼,在学校的迎宾小分队里面很红,常被安排在显眼的位置。有一次放学以后几个小朋友一起在沙坑玩,他很自豪地说他爸是大学生,大家纷纷说厉害,结棍。其实那个时候大学生对我们而言只是个模糊的概念。只知道中学生可以用钢笔了,还都喜欢插在胸前口袋里。大学生可能是胸前口袋插两支钢笔的那种吧,反正我们还得乖乖地把铅笔放在笔盒里。

那天晚上看到妈妈我就问,爸爸是不是大学生?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你爸爸是大学生,你爸爸还是大学生的老师。不过这种事情自己知道就好了,不用去外面到处去讲。随着年龄增长,我知道更多的有关爸爸的事情。

**********************

父亲这个词,在人类语言中是一个很珍贵的词。我想,一个被远在千万里的成年儿子思念的父亲,一定是一个好父亲。确实,我很自豪我有个好父亲。趁父亲节这个机会,我祝福他老人家健康和快乐!

 

聆听奶奶和革命金融 这个当然不是我亲眼看到的是 听父母那么说这段时间父母说的 文革开始了那么 我附近 被山石头自拍再加上出生呢还有海外关系 那就被打倒了是吧 被造反派 就是逼到了 结果审查一下来吗哎呀反正走资派也是 就是执行命令走资派也没什么打错反正但是 被打倒也没错就是肯定差不多更多问题 那学校造反派就说单位的照片拍就说 好吧那么现在 就是 在审查审查结束但是呢 回回回到这个 本来审查是关在学校里还在单位我现在可以每天回家了不回家呢还是要接受 群众的监督 那么执行呢 我把丢 下回家以后的长时间就 和我们一个邻居奶奶他是我们那幢楼的 居民小组长 心理 他说他他就跟那个李奶奶说 他们叫她婆婆婆婆婆婆现在呢这是 等于是犯了错误被单位这个革命组织就是审查了 那现在来还要回到回到村里回到这个 家里呢 还要接受居民的 这个什么监督监督那么 我来因为我们那个居民都有公共卫生的地方公共的地方他说我不爱你一个 从现在开始就不要请人来打扫了这个事情让我来做好那就是你这个工具在哪里我来就是我我来做你本来是包给人家做的花钱的 那个奶奶就 就这个反应让我爸爸觉得 就说 梧桐子 你的是我们清楚的 我们这里不需要你来作者 就说我们懂的 你们单位里的照片会管不到我们这里的 那我爸爸坚持说a这个就说是 他们的任务就是指定的就像现在摆地摊家来吧 a competitive service对不对 就跟我爸说童子 我也是有领导的意思他也是一个主持的也是有权威的不是说 这是他的弟弟头啊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居民这个是这个你们单位的管不到他这里来的我他说他们要来 核对我会跟他们说的你放心那亚正规这种事情让我爸爸感动了一辈子 阴茎楠楠是个民警 这个当然不是我今天看到的是顶峰不能说 txt 公司 r 文科开始了吗 我不禁 别字 beatles 帝国时代下来么 cf 温州市开始 这是执行明明 adult image 打错人但是 你找到 unicode to meet too 不准 那学校招生派出所在 word 赵鹏派出所好吧那么现在 就是 test center 侦察结束 sina 会不会回到之子本来生产 4 问在学校我在单位 sexy 嗯嗯嗯已经回家了不回家了还要接收心中的简谱 gt 资质新的 89 号小孩回家一个地方 4 99 宋美龄济南厕所门非主流的 徐州助手 信息肯德基 linux ms on on come 价之宝 portable 支付宝我在哪儿只是 这里是版的错误 be mv 之子革命兔子就是审查了 national sl it o Opera下载那个你奶奶奶奶是徐州人讲的话有点那个山东口音的北方人喜欢的就是平时吃饭也是吃面食喜欢很爽气但是很明市飞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