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不习惯那些发帖说话不说

(2016-12-11 19:42:42) 下一个

文学城我见过几个这样的网友,老无是之一,当然我同意他的一部分观点。

对于这情形心理学上好像有个专门说法的,忘了从哪里看到的。哪位专家来指点一下。

现代汉语里面有个最常用词叫作“第一人称代词”,“我”。刚学说话的小孩因为自我意识模糊,不清楚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才会用名字指代自己:宝宝要吃什么,宝宝要做什么。两岁多以后才慢慢会用你,我,他,

自称名号的比自称“人家”更让我感到不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侧卫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想也是自恋吧。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婴儿是自我意识模糊,成人这样做是自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