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郭剑

记录世界名人的真实嘴脸
个人资料
侨报郭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专访北美崔哥---海外华人回国好混吗?

(2014-06-30 13:26:13) 下一个
侨报郭剑——写于崔哥来湾区演出之前

记者:崔哥,你好!听说您七月十三日要来硅谷做小场演出和粉丝见面会,想借此机会采访一下您。

崔哥:好久没被人采访了,特别荣幸。

记者:您在国内被采访的机会还少呀?许戈辉的“名人面对面”、“鲁豫有约”……这可都是国内一线的采访呀。那么大的动静闹出来,市民和网民大概都熟悉您这张老脸和这带有磁性的破锣嗓子了,为什么不在美国宣传一下呢?

崔哥: 人贵有自知之明。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我自己有个毛病—— 就是再好的朋友,见着这厮混得好,心里还是堵得慌。将心比心,自己有点好事一定要躲在被窝里偷着乐。

记者:哈哈,网上确实有一伙子人,逮谁骂谁,可见您也没少被骂吧?

崔哥:别人骂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特想告诉对方:您算是击中我的要害了,那叫一个彻骨的疼,您总算解气了吧。可惜又不知是谁骂的,连提供反馈的机会都没有,觉得特对不住对方。

记者:看见网友骂你,您第一感觉是什么?

崔哥:第一感觉就是,我可能又做对了什么了。因为当你做错了什么,当你倒霉了,破产了,家破人亡的时候,是不会有人骂你的;你要是过早死了,管保好多陌生人都出来同情你,让你“一路走好、安息吧什么的”。甭提多真诚了。等你死了的时候,才会觉得中国人其实特别善良。咱中国还有个说法,叫“人死为大”。就是说等你死了,所有人都尊你为老大。

记者:不过,崔哥,这一年您在国内的确很火,您主持了北京环球春晚、开了北京台周播节目“崔哥来了”;您在上海兰心大剧院连演六场爆棚;八月回国巡演又排了八个城市二十一场。想问问您,您是怎么在国内混得这么风生水起的?是靠名人托着,还是靠经纪公司炒作?

崔哥:都不是。名人我认识挺多的,但是人家不认识我。找经纪公司吧,大海捞针不知道人家在哪儿。砸钱自己炒作呢,第一没钱,第二有钱也舍不得给自己投资,怕收不会成本。想来想去,最便宜实惠的,就是利用博客、微博、微信这三大免费平台,隔着太平洋往国内扔“炸弹”。说不定哪天赶巧了,一颗炸弹就炸出一片知名度。我就是这么瞎玩的。

记者:真的?您就是靠着网络杀回国内市场的?

崔哥:没错,我现在每礼拜在新浪、搜狐、凤凰、网易四大网站上登一篇一千字左右的博文,一周下来,阅读量在几千万吧。博文再经过微信转载群发,最高的时候阅读量在1.6亿人次。1.6亿人什么概念?那几乎每十个中国人当中就有一个。就是中央电视台也没有这么多观众呀。什么春晚能跟这曝光量比呢?我还告诉你,连新疆的牧民都知道我。

记者:怪不得,我手机上每十个段子就有您一个。原来您的知名度是靠在网上写出来的呀。

崔哥:是这么回事儿。在互联网上,所有人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不论你是在美国、英国、加拿大、还是欧洲,你在网上任何一个动作都同样有机会得到关注。

记者:您说的容易,可是什么领域才能最快得到关注呢?

崔哥:我瞎说哈,人成功无非两种办法,第一,成为第一个发起做某件事的第一人;第二,成为在某件事上做的最好的那个人。做得最好很难评估,因为中国人谁也不服谁,所以最容易成功的就是第一种,自己独创点什么。你成为第一人以后,不论好坏,别人都得接受你,甚至跟着学你。当然,枪打出头鸟,第一个冒头有时候也容易先死。

记者:您觉得您在这点上做到成功了吗?

崔哥:还差得很远,有点小名儿,但是狗仔队懒得跟踪,就算是公开嫖娼了也没人注意。不过我特别知足,能在五十岁了,过把明星的瘾,跟没见过世面的陌生人签字合影,虚荣顿时全满足了。所以每次有人给我演出费我特意外,干我最喜欢的事,还有人给钱那。

记者:崔哥,网上个别人说您哗众取宠,您怎么看?

崔哥:这年月就算哗了众,都不见得能得宠。凡是为人民做过贡献然后让人民喜欢的,比如周恩来,侯宝林,克林顿,麦克杰佛逊,赵本山,比尔盖茨等等,都成功地哗众才取了宠。

记者:国内成功是不是都要不择手段呢?

崔哥:不择手段都不见得能成功,再择手段就更没戏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看人家奥巴马,希拉里,普金,江青,慈禧,谁不是这样呵。

记者:崔哥,您觉得海外华人应该杀回国内混一把吗?

崔哥:绝对应该。要不然,太多本事不如咱们的同学,同事,同龄人,就因为留在了国内,如今都发大财了,出大名了,当大官了,个别杰出的甚至都被双规或枪毙了。海外华人如果不回国试一把,临终前很有可能会后悔,最后落得只能在文学城上骂崔哥出气,这样对您对我都不公平是吧。

记者:您回国不怕国内的有毒食品和雾霾吗?

崔哥:国内活一百岁的中国人满公园都是。美国40岁得癌症的人数不过来。我不能保证在中国不被毒死,我也不能保证在美国不挨一枪。总之,轰轰烈烈地死在讲中文的土地上,总比默默无闻埋在讲英语的墓地强,反正我是这么觉得。

记者:很多海外华人很知足,觉得在国外很幸福安逸,不是吗?

崔哥:海外华人很幸运,要知足的理由有很多。不过,我这个人比较贪婪,其实我在美国也该有的什么都有了,但是总觉得只是作为一名普通的美国公民,make a little living, 安安逸逸并且窝窝囊囊地活在一大帮不懂我的美国人民中间,这辈子有点憋屈似的。能出国的人毕竟都有个鸿鹄之志是吧,所以,对很多我这号不知足的人来说,不整点事觉得天理难容。

记者:有人说您不用英文说段子,就永远融入不了主流,您怎么说?

崔哥:我是中国人,我要入也得入中国的主流不是?听13亿人鼓掌比听美国人鼓掌过瘾多了。

记者:您在国内的粉丝多吗?

崔哥:没数过,可能不少吧。感觉国内明星一个个都比我会摆谱,连在北京台给我当托儿的主持人,其实就是个二线明星,每次来都带着化妆师,保镖,经纪人,私人助理之类的,坐着豪车一直开到演播棚。我每次都坐地铁来,就一个人,来了还帮着摆道具,国内的人都看傻了,说国外来的怎么都这么丢人现眼呀。
咱这采访有完没完呀,留着点我到硅谷演出说吧。

记者:好,谢谢崔哥。听说硅谷演出的票没剩几涨了,想见崔哥的请抓紧,机会难得呀。

崔哥:天底下最难的就是在华人圈里办演出,跟死一回似的,确实不容易。票价不贵,20美元,没敢多要,麻烦您少喝几杯咖啡,捧个人场,再次感谢了。

湾区崔哥演出倒计时: 7月13日,


 联系电话:408-329-3078 张冰


北美 崔哥和大山、春妮主持北京环球春晚。


北美崔哥接受鲁豫有约采访。


北京台周播节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鲁豫应该把自己形象弄正常了再上镜,看她这样,大家要病了。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一套,中国的老江湖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天底下最难的就是在华人圈里办演出,跟死一回似的

请问,此话怎讲?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块还没敢多要?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个是马甲,立即被删除,怪不得这贴这么干净,博主太辛苦了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20元的票,真好。
呼噜咪 回复 悄悄话 嫌脑袋不够大还非得戴个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