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小小

疾病真相, 健康生活, 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好的蜂蜜 – 个人实践及思考

(2016-01-16 08:02:14) 下一个

蜂蜜是个好东西, 据本草纲目记载, 蜂蜜入药有五功: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 难能可贵的是, 蜂蜜不是药,  根据古老的印度医学阿育吠陀介绍, 蜂蜜是为数不多的超级食物之一,可以天天吃。

小猫我也是人云亦云,长期下来, 吃过不少的蜂蜜, 包括印度的,澳大利亚的,俄国的,欧洲的, 墨西哥的。。。 呵呵。。。,都是好蜂蜜,有些还很贵的呢, 比如那个manuka 蜂蜜。 不过, 个人感觉是效果有一点,但不是那么得惊艳。

直到最近, 俺买了一个附近地区产的蜂蜜, 几天下来, 静坐中能感觉到的上左腹部堵的地方-- 俺不知道是大肠还是脾--竟然通了, 这可是一个 长时间的老问题了。 更惊奇的是, 俺家女儿跟着我喝蜂蜜水,她的青眼角也淡下去了。这里撇开话题说几句,她的青眼角是幼儿园的食物造成的,自从去了这家幼儿园,问题不断, 现在准备换另一家。 所以, 也提醒家有幼儿的,重视家里的饮食同时也重视一下幼儿园的饮食和零食。

 于是, 我思考着原因, 这次买的蜂蜜最大的不同就是当地的, 联想起过敏的人一定要喝当地的蜂蜜才有效, 所以,关键词—当地—应该是选择蜂蜜的最重要的标准。那么, 离蜂蜜最近的养蜂人应该是很健康的, 我们不是看到新闻--养蜂的职业是长寿职业中排名第一位吗? 因为他们喝着最近的蜂蜜。。。

于是,我总结出两个关键词—当地 (LOCAL)和 原生态 (RAW)—来选择最好的蜂蜜。 为什么要选择原生态呢? 因为蜂蜜对温度很敏感, 经过加热处理的蜂蜜都有一定程度的营养损失。

在这思考过程中, 突然之间意识到, 我很长时间以来不断地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最好的食物, 其实, 最好的食物就在身边—当地的食物 (local foods)。 我想这才是我最大的收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有道理!我也是每天喝本地的蜂蜜!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访, 祝大家健康每一天。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基本放弃了Manuka, 像我这样一天用一罐,太贵了。 从whole food 买的我们当地的原蜂蜜很不错,物美价廉,随便用不心痛。不过像Manuka的好蜂蜜还是更馥郁,也不像普通蜂蜜这么甜。也门的是最好最贵最不好买的,也是最不甜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早晚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也是在尝试各个地方的蜂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