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

谈天说地,记录瞬间感想; 交友拜师,结识各路英豪
正文

唯有你

(2016-08-28 10:44:07) 下一个

在网友花甲老翁的博文里听到《only you》(唯有你)这首歌,把我带回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热恋时,先生很喜欢唱这首歌,也常常播放这首歌。在我的记忆深处,歌手是这样演绎的。歌词的前两行是重复的Only you,歌手几乎是无伴奏的清唱。第一次Only you低沉而绵长,仿佛是深情的告白。第二次的Only you音调上扬,仿佛是信天游的起兴。接着,吉他伴奏响起,和着歌声表达对情人的炽热情感。

欣赏完了后,我贱咯咯地去找老公为我再唱一遍。谁料到,人家好言好语地把我哄开:你看,我正在付账单,不能搞错了。再说,好久没唱,歌词也记不住了。去吧,去别处玩吧。我有点失望地走开了。

如果恋爱时,发生这种事,我多半是会生气的。记得有一次,我们聊到一次约会,我问他还记得我穿什么?他想不起来了。“居然”想不起来了?我又委屈又生气:我那么精心打扮,竟然一点也不上心?男人看女人到底看什么?一气之下,我就不理他了。直到婚后很久,我的脾气还是冲动的。有一次冲先生发怒后,孩子对我说,她以为我要放火烧了房子。

我这一次居然没有生气,我真是改变了许多,就象我的先生。他为我歌唱《only you》时,还是个翩翩少年郎,有着我钟情的深邃的大眼睛和长长的睫毛。昔日的少年郎,如今已是不折不扣的中年大叔,脑满又肠肥。他不再常常播放情歌,也不再唱情歌。更多的时候,他坐在电脑前研究股票曲线、比较哪家电力公司的收费划算、或是支付各种账单。而我也同样沦落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年大妈,两鬓悄然而来的白发替代了一头青丝。哭胖菜谱换下了唐诗画谱。我们算是扯平了。

不过,我还是很阿Q地自我安慰一番。虽然我的情郎现在不再为我弹琴歌唱,但是他默默装配好我的电脑我、疏通好家里的下水道、出门溜狗时间长了会出来找我……毕竟,有他曾经为我唱过情歌,我也为他写过情诗。我们在火热的年龄里体会过心跳加速、瞳孔放大、手心出汗……我又杞人忧天地想,不知道王石有没有为田朴珺唱过情歌;宋思明有没有为海藻唱过情歌;默多克有没有为邓文迪唱过情歌?

最近,王宝强的离婚案引来纷纷议论。王宝强看来还是爱自己更多一点。如果,他爱一个女人多于爱自己,应该是会成全她,而不是抹黑她、搞臭她。王宝强的这种爱建立在拥有的基础上。一旦不能拥有,就要毁灭她。我婚前曾问过现在的先生,假如将来我爱上别人怎么办?当时,他毫不犹豫地对我说,我希望他能对你好,给你我所给不了的。结婚近20年后的今天,我已然不惑,不会再追着他问小姑娘的问题。虽然还不确定是否会“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但我确信,“你若不乐,吾何以乐”。

狐狸变幻成美女会留下尾巴,中年大叔在变残的过程中也会留下昔日的印痕。不久前的国内的选秀赛,有首歌就触动了他心底的一丝温柔。“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他为我轻轻吟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歲月情深,歸於平淡,還要海誓山盟嗎?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瞳孔变大,但看得到对方的眼睛变化。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你们在艰苦的山区还是很浪漫,梅拉手风琴,您唱歌。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会的,您一定会心想事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还是很阿Q地自我安慰一番。虽然我的情郎现在不再为我弹琴歌唱,但是他默默装配好我的电脑我、疏通好家里的下水道、出门溜狗时间长了会出来找我……毕竟,有他曾经为我唱过情歌,我也为他写过情诗。我们在火热的年龄里体会过心跳加速、瞳孔放大、手心出汗……我又杞人忧天地想,不知道王石有没有为田朴珺唱过情歌;宋思明有没有为海藻唱过情歌;默多克有没有为邓文迪唱过情歌?”

这一段有虚有实,写的很好!有一点我看不懂,你能感觉到自己的瞳孔放大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浪漫一生! 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唯有你”,多少人的心声,也希望他伴随我的一生。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歌是从您那里偷来的。没人唱了,自己放给自己听。自己给自己发小红花!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哈哈,接地气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昔日的浪漫,如今都化作柴米油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鶼鰈情深憶往事,溫馨唯有你,再歌享幸福,
娓娓道來的好文章,稱讚,讚,讚......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岀奇平静的心境,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浪漫情怀!刘胡轶声音很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