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陌生人的赞美

(2014-09-24 11:27:22) 下一个
      通常我们得到的赞美是来自朋友和家人的,但在美国,我却经常得到陌生人的赞美,诸如”Your hair’s so beautiful”, “You have very nice smile”, ”I like your shoes ” 等等,从衣服鞋帽到佩饰,我都得到过陌生人的赞美。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坦然接受并回报一个微笑和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以至于现在出门会很自信地抬起头,同时也学会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学会给他人适当的赞美。
      在国内,没有过类似的遭遇,倒是有两次迎面得到一句“这女人好丑”。其实我知道自己虽然没有倾城之貌,但也是干净整齐地出门;虽然没有明星般的优雅,但也是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所以自信自己不是丑女人。无论我怎样从容,淡定,把这话当放P, 但人的本能是闻到臭味,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皱皱鼻子。我有位朋友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她去参加一个朋友的Party, 刚进门就听见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这个女人这么丑”她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今个儿招谁惹谁啦”。
     A wholesome tongue is a tree of life. But perverseness in it breaks the spirit. (Proverbs 15:4) 那些不能口出善语的人,一定也没听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