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宠老婆,是一个男人最好的聘礼

(2019-01-13 22:45:27) 下一个

01

  马华从毕业到工作有10年的光景了,可到现在依旧只是一个小组长,看着同龄甚至是比自己还小的人纷纷晋升,他很无奈。

 

  要说工作,自己也确实是尽心尽力丝毫没有怠慢,那为什么工资不见涨、职位不见升呢?

 

  晋升大会后,又一次落选的马华没有忍住,找到了自己的直属领导。

 

  “领导,我自认为在工作上没出过什么差错,在咱公司待的时间也比较长,这次怎么着都该轮到我了吧?可为什么?”

 

  领导看了一眼马华,无奈地说:

 

  “知道为什么不让你当经理吗?”

 

  马华不解地摇摇头,领导继续说:

 

  “实话说吧,因为你对自己老婆不好。”

 

  马华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前程和老婆又有什么关系?

 

  确实有关系,并且这关系还很紧密。

 

  马华在公司第2年的时候,为了祝贺自己晋升成为小组长,邀请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一同去吃饭。

 

  大家都把家属带了过来,想着凑个热闹开心开心,但唯独马华没有带妻子来。大家询问起来,他却说:

 

  “她就算了吧,又不会收拾打扮,带过来净给我丢人。”

 

  大家当场就愣住了,没想到马华竟这样说自己的老婆。

 

  虽说当时有人圆场缓解了尴尬,但这件事已经让大家在心里对马华产生了想法。

 

  后来领导休年假去韩国玩,女同事早早给他打了招呼列了代购清单,男同事也不甘落后帮自己老婆、丈母娘带东西,只有马华无动于衷。

 

  领导还专门跑过来问他:

 

  “你要不要给你老婆带点护肤品啥的?”

 

  马华连连摆手:

 

  “不需要,她一个家庭主妇用这些干什么?再说了,我们家的钱都在我这,女人啊就不能惯着,我从不让她知道家里的经济情况,以防她胡花。”

 

  这样类似的事情发生过不少,大家都渐渐看清了马华的为人。

 

  因为从对妻子的态度,能看出来他本身自私、不知感恩的恶劣品性。

 

  马华的妻子虽说没那么好看,但对他却是尽心尽力,操持着整个家不说,还连续给他生了3个孩子。

 

  马华对自己同甘共苦的妻子,都不知感恩,不真心实意的相待,更别说对公司了。

 

  领导能放心地把“经理”这样重要的位置交给一个不知感恩的人吗?

 

  现在这个社会,对老婆好不好,越来越成为一个衡量成功男人的标准。

 

  微博上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对老婆越好的男人,越容易成功。”

 

  如果对老婆不好,就算获得暂时的成功,在别人眼里也会大打折扣。

  

 

  02

 

  对老婆好的男人,人品一般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发小老杨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对老婆的好,在我们那个小地方大家都知道。

 

  偶尔有人会调侃老杨,说他是妻管严,老杨也不生气反倒解释:

 

  “我就喜欢对我老婆好,你知道她生孩子的时候有多不容易吗, 连续疼了两天多,我不心疼她,谁心疼她?”

 

  老杨媳妇生产的时候确实受了不少罪,离预产期还有两个礼拜的时候,老杨媳妇摔了一跤。

 

  因为事发突然,他当场撂下重要客户的单子赶到医院陪护妻子,心想着单子丢了就丢了吧,等媳妇安全生产后再给客户道歉。

 

  但没成想在医院病房里碰到了客户,原来客户的姐姐和他妻子住一个病房,老杨当场向客户道了歉,但也为失去这个大单子而感到遗憾。

 

  但没过两天领导就通知他说:“客户签合同了,并指定让你做。”

 

  老杨打电话过去道谢,客户对老杨说:

 

  “当时沟通细节,你一直没给我回复,我其实挺生气的。但是后来看到你事无巨细地照顾你老婆,我觉得啊,你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后来多番打听,行业里对你的评价都很不错,所以我很认可你。”

 

  老杨懂得妻子的不容易,懂得感恩,也就同样懂得付出,这样的人更能够获得别人的信赖。

 

  为什么要对老婆好?

 

  因为我们身边的其他人,包括父母、亲友、同事,他们都只能陪我们一段路。

 

  只有妻子,才能陪伴我们一生一世,是这一生离你最近、和你最亲、又非血缘关系的人,对老婆都不好,又怎么可能对家庭以外的其他人好?

 

  正如老舍先生在《骆驼祥子》里写的那样:娶老婆,你得像回事儿;对老婆好,你才像回事儿。  

 

  03

 

  这世界会偷偷奖励真心对老婆好的男人。

 

  如果演员吴京平常对老婆谢楠不好,他拍电影没钱的时候,谢楠真会愿意卖了房子支持他吗?

 

  如果李安导演平常对妻子打打骂骂,那他没工作的那段时间,林惠嘉会自己出去赚钱支持他的梦想吗?

 

  如果梁家辉对老婆不好,那么现在的梁家辉或许还在香港铜锣湾的街边叫卖。

 

  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是拼命对老婆好。

 

  良好的夫妻关系,就像一座建筑,基础牢固,才能高屋建瓴、运筹帷幄。

 

  古人曾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男人对妻子好,妻子也会心甘情愿的为家庭付出,也只有她全心全意的操持着一个家的生活琐事,男人才能在事业上打拼,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还有什么坎儿迈不过去呢?

 

  生活从来不会亏待对老婆好的人,爱情说到底也是一个你来我往的交易。

 

  你怎样对待妻子,妻子亦如何反馈你,而一个男人最好的聘礼,就是一生的迁就与疼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