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到中年,男人为什么不跟老婆过夫妻生活?

(2018-12-05 17:08:05) 下一个

 01.

 

  很多人都说,这人一旦上了年纪,很多东西都会看淡了,就不会再想着去折腾了。只想着眼于眼下的生活,好好珍惜眼前人,过自己的日子。

 

  但事实往往不是这样的,就拿我的读者王先生来说吧。

 

  王先生今年50岁了,由于喜欢健身的关系,他看起来依旧很年轻,如果不是他自己说出来的话,或许很多人都误以为他才三十几岁。他是一家物流公司的经理,也算是事业小有成就的那种类型。

 

  按理说,他的人生应该很圆满,很幸福了,但是在前年,他出轨了一位比他小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因为这件事,他差点跟他的老婆离婚,还好他即使分了手,回归了家庭。

 

  我问他:“你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好好过自己的日子?明知道出轨是不对的,还偏偏这样做。”

 

  他说:“实不相瞒,我跟我老婆之间,早就白天是夫妻,晚上是邻居了。”  

 

  02.

 

  原来,他跟他的老婆,两个人早就不再有夫妻生活。

 

  人到中年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就是,夫妻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感情就慢慢变淡了,缺乏新鲜感,这也实属正常。

 

  我跟他说:“感情是靠维系的,你们可以偶尔制造点浪漫,重新找回年轻时恋爱的感觉。要知道,好的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用心经营的。”

 

  他叹了口气,摇摇头说:“算了吧,我们两个人,平时就算不吵架,就已经很难得了。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哪里还会有什么新鲜感,我曾经在她生日的时候,买过一个项链给她当礼物,可她呢?愣是说我乱花钱,给我退了。”

 

  他无奈的接着说:“不仅如此,后来她还跟我吵了很久,说我平白无故的不会给她送礼物,肯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本来没事的,偏偏被她整出事来了。”  

 

  03.

 

  其实说白了,人到中年的男人,为什么不肯跟自己的老婆过夫妻生活?答案很简单,无非就三个字,那就是“厌倦了”。

 

  一来,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彼此没有了新鲜感,日子也完全归于柴米油盐的平淡;二来,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早就变成了亲情,再加上男人的压力大,精神状态不好,自然就很难提得起兴趣了。

 

  没有夫妻是不吵架的,人到中年以后就更加的明显,因为这个时候往往面临着“更年期”,这个时候,只有彼此包容和体谅,才能避免争吵,好好过自己的日子。

 

  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的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我们的另一半,她陪我们走过了前半生,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珍惜她,对她好一点,再好一点。

 

  毕竟只有她,是那个能陪我们最久的人。

 

  希望天下所有的夫妻,都能永远做彼此的知心人,不要因为厌倦,而让夫妻感情变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很多中国的男人不愿意跟自己的老婆分享浪漫,所以他们的老婆才没有风情~~~
夫妻生活才寡味直至没有。
男女的房事,窃以为应该是男的带动,女的跟随,不要有什么禁忌。
如果只想着自己的老婆老了,难道你自己年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