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导致婚姻破裂的根源,无非就这三个字

(2018-12-18 16:19:25) 下一个

01.

 

  为什么有的夫妻走着走着就散了?我原本想不明白这个问题,直到我自己也身处在婚姻里,才切身体会到婚姻的种种不易。

 

  婚姻破裂的根源,其实很简单。在此之前,我想先说一说我自己故事和对于婚姻的体会。

 

  我跟我老公,已经走过婚姻的第九个年头,想来真是万分感慨。

 

  两个人从之前的一无所有,到现在有家、有爱、有孩子,我们经历过多少风雨,多少磨难,或许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清楚。

 

  虽然现在的日子,依旧过得不算宽裕,但是只要一家三口在一起,就已是难得的幸福了。

 

  我们当初结婚的时候,不被任何人看好,没有一个人认为我们是合适的,甚至连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但爱就是爱了,我还是选择遵循自己的内心,选择相信他。

 

  在遇到他之前,我没有想过我自己会找一个外地的,而且还比我小一岁,身无分文的男人。更不会想到,我会为了他赌上自己的一生,违背家人意愿,选择远嫁。

 

  我始终相信命运的安排,在远嫁之前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我跟自己说,这个人就是你选的,就算日子以后过得不好,你也得认,人生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你没有重新选择的机会。就算他给不了你幸福的生活,你也要自己努力。

 

  还好我赌赢了,他从来都不曾负过我。

 

  我老公对我很好,是个知冷知热的人,但是就是不善于表达,人也很勤快,有上进心。当初追我的时候,这个人给我感觉就是绅士,给我足够的安全感,结婚后依旧如此。

 

  02.

 

  当初我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两方家人都极力反对,我的父母甚至要跟我断绝关系。他父母也觉得,我们真不合适,一直用各种方法让他跟我分手。

 

  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不要父母操心的人,只有在这一件事情上面,我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那短时间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来的,这些事情被我老公知道后,他把我拖到车站去买票,买了两个人的票。

 

  他跟我说:“如果他们不同意,我就带你走,我们去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重新开始,我会靠自己的努力,给你想要的生活,你相信我,我一生都不会负你。”

 

  我当时感动的热泪盈眶,但我不敢走,因为我放心不下我父母。

 

  于是,他决定再试一次,用自己的全部的积蓄买了很多东西,去我家劝说我的父母,同意我们俩的婚姻。

 

  当时我父亲说:“你来了我们也不会同意的,你信不信我连人带东西都给你扔出去?”

 

  可即便这样,他依旧没有退缩,坚持去了我家,没想到我们晚上到家的时候,父母准备了一桌子菜等着我们回去,父亲说,他被我他的胆量和决心,说服了。

 

  原来,父母永远都不会为难自己的孩子,他们只是想让孩子以后生活过得好些罢了。

 

  03.

 

  第二天,我们就回苏州了,那时候就决定两个人好好努力好好奋斗,为了我们的将来,让那些不看好我们的人看看,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

 

  结婚以后的这些年,他工作努力,职位和工资慢慢都升上去了。

 

  我呢,也努力工作,我们一起买了房子,有了孩子。我离职在家,带了三年孩子,这三年全职太太的生活,让我更加确定,自己嫁对了人。

 

  他每天上班都很辛苦,但是从不舍得让我做饭,让我做家务,全都是他一个人承担,而且家里的钱,全归我管。日子过得虽然辛苦了,但也幸福。

 

  去年孩子上中班,我也重新上班,找了份能兼顾孩子也能兼顾家庭的工作,虽说工资不高,但是至少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圈子。

 

  为了孩子牺牲了自己喜欢又高薪的工作,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因为这几年在陪伴孩子成长,没有错过她成长的点点滴滴,对于一位母亲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了。

 

  结婚以后的这些年,身边很多朋友的婚姻都破裂了,但不管别人如何,我们始终坚信对彼此的爱有多深刻。

 

  其实,所有婚姻破裂的根源,不过是因为不够爱而已。“不够爱”这三个字,贯穿了婚姻破裂的始终。如果结婚以后始终做到夫妻同心,携手前行,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并且会做到有始有终,专一专情。

 

  婚姻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不是遇到困难就放弃,而是遇到困难两个人一起努力扛过去。只有这样,感情才能长久,婚姻才能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