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劝你生二胎的都是骗子

(2018-11-23 02:26:28) 下一个

我生活在北方一个三线的县城里,有稳定的工作,一个读高一的孩子,一个还说的过去不温不火的婚姻,在我四十岁时,放开了二胎,周围十个里面有八个都开始要二胎。

 

  有一天,老公婆婆一起劝导我,也生个二胎吧,一个女儿总是太单调了,而且生了他们说帮我带。

 

  这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大的谎言,所有劝女人生二胎的人,都不会帮你带孩子。无论你是一胎还是二胎,这是我生完后明白了的道理。  

 

  备孕的阶段很辛苦,由于是高龄产妇,第一胎时所有没有遇到过得问题都上来了,呕吐到胆汁出来,开始时还要去打保胎针,顶着危险,还要每天在学校盯早自习,晚上带晚自习,每天,总有种要倒下的感觉。

 

  可是,想到肚子里的孩子,我还是觉得为了未见面的孩子,一切还是值得的。

 

  当我大出血,用命把孩子生出来之后,才知道,原来,不是,你付出了别人就一定体谅你的辛苦。

 

  生孩子时,三天没有开骨缝,但是当时情况危急,出血厉害,急忙剖腹把孩子生了出来,躺在产床上的七天,看着小生命我真的很欣喜。

 

  出院后,月子里,准备请的月嫂,却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婆婆给退了,说是,她在,不用多花这一分钱,而我,确信了。

 

  第一胎时是我妈来伺候的月子,所以,对在乡下生活的婆婆不了解,婚后也一直是我们住县城,她和公公住乡下,知道前几年公公过世。

 

  然而,四十岁生二胎时,我妈此时却离世了。

 

  没有对比,你就不会了解亲妈是什么,没有对比,你就不会动什么叫婆婆。

 

  月子里,婆婆嫌弃我娇气,喂个奶还要别人帮忙起来喂好了,拍打嗝出来。

 

  看着我虚弱的身体,却冷讽冷语的对老公讲,她生了四个孩子,没有一个是要在床上整日躺着的,她生完孩子还要下床给她老头做饭,而我,就在喋喋不休里,听她话里有话的说了一个月。

 

  本来我就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一个月里,只听见婆婆牢骚满腹,老公一声不吭,我只觉得心里堵得像塞满了石头,此时,真的我还想自己妈妈,想孩子姥姥在身边,而我,当年却不顾家里劝阻远嫁给现在的老公。  

 

  少年时,你自以为的爱情,在二胎里却只露出了丑陋。

 

  此时,心里如一湾死水。

 

  原本不想说的,更不想说了。

 

  一日,早上才五点半,孩子折腾了一夜,还不容易睡着,房门却被婆婆推开了,进来对躺在我身边的老公说,要他起来做早饭。

 

  其实,我听出了话里的另一层意思,这做饭是叫给我听得,因为我今天出月子。

 

  看着纹丝不动的老公,我睡意全无,没有感觉的起床,来到了厨房。

 

  也许,很多人会说我笨,为什么不反抗,其实,每一个婚姻里的女人,哪个不是在委屈里走过来的,何况我这是在小县城,没有大城市的气魄的我,还是很传统的。

 

  生活里的琐事一桩一桩的叠加,总觉得,日子最后都是我们四口之家过得,可是没有想到。婆婆在我出月子之后,提出搬来和我们一起过。

 

  老公同意了,他说他妈妈自己一个人在乡下生活他不放心,毕竟年纪大了。

 

  而且,我们俩个人上班,也需要人来帮忙带孩子。

 

  农村的习惯就是,妈要跟着儿子,老公家姐弟四个,只有他一个男孩。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二胎后的真正的一个屋檐下的生活。

 

  从此,我的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压抑。  

 

  下班回家,我急急忙忙做好晚饭,就去带一会孩子,然后看着看着躺在床上的孩子,开始备课,整理资料。

 

  婆婆说她带了一天孩子很累,所以,晚饭后要去小广场跳舞解闷。

 

  晚上基本上都是我在带。老公单位经常白夜班倒着做,一般隔一天晚上不在家。

 

  所以不在家时,我会更忙更乱。几个月的孩子时常几个小时醒一次,而我就在孩子睡得几个小时里赶紧备课,要洗一天的孩子衣服和尿布。

 

  婆婆舍不得用纸尿裤,所以,白天用尿布,把用过的都放在一起,等我回来后清洗。

 

  从来没有这样疲惫过,一天,我对老公说,不行我们请个保姆吧,我实在受不了,好累。

 

  老公听了,说,请保姆,婆婆可能会不同意。还是算了吧。

 

  想想也是,月嫂她都不让请,何况是保姆。

 

  我越来越难受,只觉得每天上班时头一直疼的乱叫。

 

  心里得石头越堵越多。

 

  孩子六个月时,我上班的时候昏倒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一个人泪水不停地啊往下流。

 

  我不知道,是二胎让我变得想哭,还是我自己的承受能力太差。

 

  学校的工作压得我透不过气来,家里的婆婆压得我无处诉说,老公的粗心在这个阶段只让我觉得双眼乌黑一片,孩子的啼哭看着我心痛不已。

 

  我却无处躲藏。

 

  无处可说。

 

  无处可解。  

 

  矛盾在孩子快满一岁的时候激发,一天回家,就发现婆婆在卧室不出来,老公也在里面,似乎有什么事情。

 

  一会老公出来后让我进屋,问我,为什么摆张臭脸给他妈,我不知道这问题从何而来。一脸懵逼,看着他。

 

  原来他妈对他说我近来对她的问话回答不及时,怠慢了她,她觉得心里受不了,感觉是要撵她走。

 

  我看着眼前的老公,把眼泪吞到了肚子里。

 

  晚上,看了看睡熟的孩子,还有住校没回家的大女儿的照片,我一个人从此走出了家门。

 

  尽管我还有许多不舍,可我却别无选择。  

 

  后语: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结局很惨,很悲凉,让我们生为女人的感怀。女人生孩子没有错,错在了我们给错误的人生孩子,搭进去可能是自己的生命。

 

  这个社会,在现在越加没有人情味,所有的人心在一切的关键事情上都像照妖镜里的魔鬼的模样。

 

  故事的大姐,真的走了,从此离开,我们缅怀逝去的人,惋惜她的不辞而别。

 

  如果,能重来,大姐,你会做怎样选择?还会嫁给这个男人?还会为他冒生命危险生下孩子吗?

 

  女人,每一步的选择都是在用幸福作为赌注。

 

  天堂没有泪水,希望你笑靥如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在家里必须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由婆婆来顶天,媳妇日子肯定不好过。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工作的人才值得生二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