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哈佛医生教你60秒立马睡着

(2016-09-21 18:53:43) 下一个
 
  你会失眠吗?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相信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遭受到失眠的困扰。失眠就真的很痛苦!睡不着就算了,还怎么躺都不舒服……而且真心觉得数羊根本没用,比起数羊,还不如听一些舒眠的音乐。

  最近一位哈佛大学毕业的医生安德鲁(Andrew Weil)分享了一个名为‘4-7-8呼吸法’的帮助睡眠方法,不需要药物或设备,只要照着这个方法做,你就能在60秒内入睡啰!

  方法很简单,只要利用鼻子吸气4秒,憋气7秒,最后再呼气8秒,做3次循环后你就能感受到睡意,一开始做能不熟没睡意,但只要坚持一天做2次,持续6-8周习惯之后,之后就能迅速的再60秒内安稳入睡啦!

  这招主要是来自于古印度的呼吸调节方法,透过深深的吸气吐气让更多的氧气进入肺部并在里面流动,使交感神经放松,有助于减轻压力,让人真正的平静下来并放松身体好入眠。

  好方法记住啦,收藏起来,失眠了就照法实践,小方法解决大问题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想太多反而睡不着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枕边放一ipad,听一个低声播放的特别特别boring的小说,不出5分钟我就睡着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晚试一下
轻舟le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功夫门派众多但有一条是一样的先要练呼吸,学会了心无杂念吐呐功,或静气功,对睡眠大大有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试过,还管用.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戴眼罩,橡皮耳塞,调整枕头高度,平静呼吸,可以很快入睡。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试过 不能完全按照4-7-8,要选自己容易的节奏 我的是长吸1长吐2,这个节奏我才能放松。但是真正有很闹心的事时还是比较艰难
zhige 回复 悄悄话 用腹式呼吸试一试,尽量呼/吸得深点儿。对我来说还管用,但有特烦心事的时候,什么都不管用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只记着数秒,更清醒了。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试过不管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