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女留学生亲述:与黑人恋爱是怎样的感受?

(2016-03-09 06:51:33) 下一个

留学(微博)微报迅,对于和外国人谈恋爱,大家总是会感到相当好奇,而恋爱的对象一旦具体到了黑人的话,往往好奇之上又会多了几分诧异和不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细看下去你会发现文中男友是一位很可爱的黑人朋友,恋爱这事其实无关人种,也并无优劣之分,重在个人。

  前段时间,跟一个朋友吃饭,她问到我感情的事情我说我正在跟一个加拿大人谈恋爱,她一听兴奋起来:“啊!所以如果你们以后结婚生的混血宝宝会有蓝眼睛吗?”我放下勺子:“恐怕不行哦。”然后我把男友照片递给她看,她看完后脸色大变:“你怎么会喜欢黑人?!”

  其实我想说:

  1、我也不知道;

  2、我喜欢的不是什么黑人,而是这个人。

  我们第一次的相遇是我的生日聚会上,当时THEPERRYS的位置都满了,我跟朋友们只能先等着看看有没有空余出来的座位,我们等了大概十多分钟,一个黑人小伙向我们走过来,他问我说:“你们是在等位置么,我那边有座位,你们来坐吧。”当时与他同来的还有一个俄罗斯女孩,我也就没有多想,最后大家都礼貌地交换了微信号,又都各自走了。

  后来他开始跟我联系,因为平时朋友的圈子里很多都是外国人,这种搭讪聊天约出来玩都是非常正常的,所以一直到他对我认真表白我都不相信他是真的喜欢我。后来跟他渐渐相处发现他跟其他的男生约会我不一样,他把约会的时间都放在白天,去的场所也是非常得体的,比如天台花园式的餐厅,以及国际名酒会这种,不像其他男生会在晚上约我去酒吧,这让我对这个黑皮肤的人多了一份好感。

  有一天晚上他告诉我说他在我家附近,让我能不能出来见一面,我当时已经躺下了,于是我说我要睡觉了不出门了,你有啥话直接说嘛,他说:“ILIKEYOU!”因为经常有外国人对我说同样的话,而且他也挺好的,所以我说:”ILIKEYOUTOO”他忙解释:”NO,MAYBEWEARENOTINTHESAMEWAY。”

  我看了从床上坐起来,我问他是不是来真的,他说:”YES。”

  我告诉他我需要考虑一下,这是我第一次遇到正式对我提出交往的外国人,因为一般时候在中国的外国男人都是玩儿票的,他们其实只是想跟你HAVESEX。后来我答应了,答应后的那一个星期,他一直在反复确认我是认真的,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后来他跟我说明是因为之前被一个中国女孩骗过,那个姑娘跟他约会的同时其实还有男友。

  我们交往至今半年,我并不觉得文化差异或者语言沟通问题发生过在我们身上,我们平时用英语交流,他中文只会几个词语,所以有时我是他在中国的翻译。语言没有问题,生活也不见得有太多差异,他不吃狗肉不吃猪肉不吃虫子以及动物内脏,而这些都是我不吃的食物,他喜欢辣,而我也偏好重口味的食物,所以从饮食上我们根本没有需要有一方忍让或者改变的情况。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简直快被逼疯,我跟他在INSTAGRAM上的照片底下总有莫名其妙的人来骂我是个“烂婊子”“公交车”“爱跪舔黑屌”之类的话,我开始还会一个一个地骂回去跟他们撕逼,后来我看开了,就不骂人了,把他们的评论删除然后屏蔽不去看也算是眼不见为净吧。

  我们走在街上是一直被人围观的,我可以听见人们的低语的内容,甚至有人拍我们,我也是醉了……有一次我们早上出门刚好遇到上班高峰期,一辆公交车停在我们面前等绿灯,车上的人都在看我们,他说咱们给他们挥手吧,于是我们就对着公交车上的人挥手,车上的人都惊呆了,当然也有零星的人对我们挥手回应,那时我觉得真的特有爱。

  无论如何,肤色都是所有人在讨论的问题,黑人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犯罪,贫穷,疾病的代表,但我觉得人们有时对问题总是一概而论,以及我怎么可能跟一个有病没钱的犯人在一起呢?到目前为止,我做饭或者洗碗的次数一只手数的清楚,其他时候都是他买菜做饭洗碗做家务,厨房就是他的地盘,他做饭甚至不让我走进去,因为“油烟会弄脏你的头发”。

  有一天早晨他做了燕麦粥,我不太喜欢燕麦粥所以下意识地嗷了一声,他说你不爱吃吗?那你爱吃什么,我说我喜欢面条,于是第二天早上起来面条已经煮好了。还有更多的细节,比如他从来不肯让我提东西,记得我大姨妈什么时候来,一直帮我下载好我喜欢的节目……对这一切,我都十分感激。说一句网上到处都是的话:没有人生来就是对你好的。是的,竟然出现了对你好的人,真的十分感激。

  如果说我们之间有过矛盾那应该就是一次。那天我看完英国恐怖故事后贴了一张道林格雷的照片在朋友圈上说如果道林格雷是真的那我还真想见他。然后他说:“你去找你的道林格雷去吧!”然后一个晚上没有理我,我觉得至于吗,道林格雷是个假人啊!到了深夜,他说:“你看我从来没有发过哪个女生的照片在朋友圈里说我欣赏她吧,那是因为我尊重你,我的眼里只有你,所以你这么做我会难受。”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发过其他男人的照片——哪怕他是个明星,或者是个虚构的人。

  我刚开始觉得他非常敏感,但后来我做了一系列的换位思考,我觉得我也许也会有相似的感受吧。对于身边的一切他都是很好奇的,比如他知道了我们有双十一这个东西之后就什么都让我去淘宝查查价格,然后用淘宝买了他一直期待的咖啡。他甚至对自己的生肖和生辰八字都特别了解,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也替我算的地步,包括我五行缺什么都告诉我,真是神奇。至今他还在学习,在我看来他一直都非常勇敢地做着改善自己生活的事情,晚上看着编程的教学视频,自学并运用在自己的生意上,他对我说:“你可以没有学历,但永远不能停止学习,既然能用正当的方式挣钱,那就不要想歪门邪道的事情。”

  他是优秀独立的,对自己有着极度的克制,不抽烟喝酒,不像北美的青少年一样抽大麻,也不爱夜店,不爱游戏,认识这么久,他没有迟到过,生活除了工作就是体育运动还有健康的朋友聚会。我觉得有时候他先是我的朋友,才是我的恋人。

  很多人很关心跟外国人一起是不是什么都要AA,我跟他出门吃饭都是他主动掏的钱,从来没有见到他提出过AA,有时我也会主动请他,他也欣然接受,这没有什么好纠结的,没有那么多小心眼,很多人说外国人吃饭要AA的我觉得也是一种习惯问题,或者那个人真的很穷……说了这么多,我觉得跟外国人一起也是一样的,他们会对你无微不至地爱护,他们也会因为小事而吃醋。感情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人类的本能,跟肤色无关,跟国籍无关,看你跟了谁,以前我在考虑择偶时会说一大堆条件,但现在我发现爱情来时你都会忘记一切。

  我接到约稿的时候我跟他说:“有人要我写跟外国人谈恋爱什么感受哦。”

  他在煮咖啡回了我一句:“无聊!有什么不同嘛!”然后又顿了顿:“把我写好一点……”(来自公众号留学微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和平饭店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他的家庭其它成员也是这种素质的吗?别告诉我“两个人好就行了,又不是和他的家人生活一辈子”这种话,婚姻真的不单单是两人的结合,它真的是两个家庭的结合,再好的感情和激情都会慢慢平淡下来,而生活就是这么现实,那些隐藏的不满和间隙就会日益凸显出来。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有教养,受过良好教育的黑人,有的确实是相当不错的,只是绝大部分黑人受教育程度极低,所以也就不学好,做很多坏事,祸害社会,其实白人有很多也是这样的垃圾,肤色真的不能说明一切,要看人的真正的表现。支持本文的观点!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亮点是 微信号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又看到中国躺枪。。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不过你们好不要在中国定居, 那里充满了歧视。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有毛病。
SHIYU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男友好可爱!
CTPCW 回复 悄悄话 白人有烂人,黑人也有好人,这跟肤色无关。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非洲国家现况如何,就会理解黑鬼是怎样的种 族!曾经发达先进的南非,黑人掌权后,国家经济发展急速下坠,科技玩完,国家倒退到贫困地步。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MAYBEWEARENOTINTHESAMEWAY
MAY BE WEARE NOT IN THE SAME WAY
elfie 回复 悄悄话 黑人的家庭成员很麻烦的,最好不要走到结婚这一步。在中国和黑人交往的女人其实很不少,据说
广东东莞很多监狱里关着很多黑人,外面街上经常遇到黑人私生子。在美国白人亚洲人女性交个黑人男朋友不算什么,结婚的少而又少,都是玩玩罢了。黑人家里总有几个霸道的女性成员,新人会受不了。
2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这位姑娘,白人有烂人,黑人也有好人,这跟肤色无关。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大家都礼貌地交换了微信号,又都各自走了。"

我认识的美国人里没有用微信的,大概我认识的人太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