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零九年全国高考零分作文汇总

(2009-06-11 21:09:53) 下一个
江苏卷品味时尚0分作文      
命题作文: 《品味时尚 》   
  
我承认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湿了,我慢慢的背过脸用手偷偷轻轻的擦掉眼角的泪水。因为我知道,人人都要参加高考,不是因为高考适合自己的兴趣,而只是因为大家都是如此。眼泪是为大家流的。   
不知道哪个可爱的老师出的这个题目,我们猜了几个月题,从去年的奥运会,5.12直到邓玉娇,立交桥,70码,公交车……我思绪翻滚,又回到了每个猜题的夜晚。“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全班88名同学近乎疯狂的呐喊中,我们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象买彩票一样,精心的挑选着每一个作文题目。老师说要猜对了,多十几分,“本一”就可能向我们扬起它可爱的小手。   
我本是一个有文化有素质有修养的非著名三好学生,尊师重教一直在我身上得到充分发扬,这次我忍不住了,我想问候老师您一下,当然只是问候您一个人,不包括呕心沥血教育我们的老师。亲爱的出题老师,我不知道“三点一线”的高中生活能有多少时间去品味时尚。我想大概也许出这个题目的我们尊敬的老师你的脑袋让 门挤了?让驴踢了?进水了?结冰了?短路了?——不管怎样,肯定是脑残了。莫非脑残也成为了一种时尚?      
政治课上邓爷爷一直对我们说要“实事求是”。尊敬的出题老师,我实事求是的对你说:你的题目让我很纠结,纠结!纠结到蛋疼!蛋疼你明白吗?这也是一种时尚。      
你让我们正天埋头苦读,面对着一堆堆模拟试卷的孩子去“品味时尚”,打个比方,这不是和让太监去看A片一样?A片你懂吗?东京热,一本道……这个都不懂,你还谈什么时尚。      
我们也想时尚,可没钱没时间怎么时尚?难道我们忍心从辛辛苦苦供我们上学的爹娘哪里一次次讨钱,去买阿迪王?      【未完待续】



《北京的符号》零分作文之“北京房价”
 
 昨天买了份房地产报,快速浏览了一下,舌头半天没缩回去。北京的房价又噌噌的上去了一截。就四环外咱公司这么一个地方,假如要拥有一套小一点的两房一厅,居然也得要100万。      
关于金钱,我没什么概念。好在比较喜欢具象思维,赶紧换算一下,想起来比较容易。      
假如我是个农民,一个人,有一亩地已经不错了。一年种两次,一次小麦,一次玉米,一年能挣个800块,再加上养一群鸭子,卖点鸭蛋,估计最多也就能挣1000块。想要在上海那郊区买套像样的房子,我得不吃不喝地耕种1000年。到那时候,共产主义该实现了吧?      
假如我是个工人,没有下岗,一个月拿800块钱,不抽烟,不喝酒,不结婚,不吃饭。渴了喝凉水,饿了吃烂菜叶,冷了拣破麻袋穿,总之,一分钱不花,在房价不上涨的前提前,要买那样的房子,得连续工作100年。估计,没什么工厂要这么老的工人。      
假如我是个公务员,混得很一般,一个月2500块,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还不贪污,不受贿,不挪用公款,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熬上33年。估计刚买了房子,就得退休了,而且极有可能因为营养不良而迅速逝世。      
假如我是个撰稿人,而且混得还不错,每两个字一块钱,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也不泡文学女青年,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连续写2000000字,而且还得保证字字有人要。假如连构思、带写、带修改,每小时可以顺利完成2000字,那么,就得连续写1000个小时,在WORD文档上连续写2000页。我明白了,为什么写字的人容易夭折?憋的。      
假如我是妓女,姿色一般,平均每次收获200块,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不得性病,不养小白脸,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我得连续接5000次客人。假如每天接客两人(含法定节假日),那得连续奋战2500天,费时7年左右。      
假如我是抢劫犯,手段一般,眼神一般,每次出手抢得1000元,我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饭,不找女人,不被抓住,要想买那样的房子(同样,房价不上涨),得连续作案1000次,假如每星期作案一次,那得连续作案18年。      
假如我是商人,我连吃带喝,也抽烟,也喝酒,也吃饭,也得性病,夜养小蜜,只要我有本事贷到款,在房子刚出来的时候,噼里啪啦的付上头款,和同伙一起哄抬,不出两年,几套房子就都到手了.



安徽高考作文《弯道超越》



答完前面的题目看表,还有50分钟,心下窃喜,有充足的时间写作文了。不过一看题目,我顿时傻了眼,作文题叫弯道超越。      
我记得交规书上说过,弯道是禁止超车的,应该左右察看,减速通过,否则很容易出事故。不知道命题老师会不会开车,不过他既然说弯道可以超车,那一定有他的道理,作为考生,我不敢也不能有任何疑问,因为疑问很可能导致我考不上大学,尽管读完大学跟考不上的结局基本一样——成为一名不怎么光彩的待业青年。      
不过我才18岁,可不想这么早就呆在家,整天被老爹老妈呼来喝去,实在令人厌烦,我想考外地的大学,离开这个因为大建设和烧秸秆而变得灰蒙蒙的城市。我听学长们说,现在大学特别自由开放,因为学生数量太多,老师根本管不过来,所以在学校吃喝玩乐逃课泡妞打架都没人管,而且男生还可以在网吧打游戏练级挣钱,女生可以去酒吧夜总会坐台挣钱,想想真是令人神往,我一定要考上大学,交一个这样的女朋友,一起努力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开了一会小差,时间已经浪费了5分钟,我赶紧擦拭了嘴角流出的口水,开始认真地分析题目。弯道超车,顾名思义,首先得有辆车,最好是赛车,而且车技很好,才可以在弯道上演超车的好戏。我心想,杭州那个飙车70码,将人撞起五米高的小子今年要是参加安徽的高考,作文肯定能得满分。因为书上说过,实践才能出真知。      
我家是普通工薪阶层,家里没有赛车,不过我平常也很少骑自行车,因为现在这个城市的公交车和渣土车太狂野了,前几年学校就有个女生骑自行车,不幸被一辆公交车轧死了。我也很少坐公交,因为公交车经常会无缘无故起火,砸玻璃的锤子还经常无缘无故丢失,本来书包就够沉的,如果每天上学还在包里放一把铁锤,实在太重了。      
我上学的交通工具,很有这个城市的特色,是一辆挂着赛8888车牌的燃油助力车,每次我骑着它在合肥大街小巷的车流中穿梭时,春风拂面,我性感的胸毛迎风飘荡,总能让我找到一种古代大英雄驰骋疆场的快感。我拉风的造型,经常能吸引路边漂亮姑娘的目光,有时她们当中比较大胆的,干脆会伸手拦下我,然后脉脉含情地问:“大哥,到三孝口带不?”      
又开小差了,说说弯道超车的事。印象中,我开着我的赛8888,超过两次车。一次是为了看前面一辆开奔驰车的美女,在过弯道时,她减速了,我猛一转油门,加速超过了她,并轻轻拍了一下她的窗户,对他展露了一个迷人的微笑,不过这个戴墨镜的长发美女却不怎么友好,她从车窗内对我吐了一口吐沫,并来了一句“弄妈的,找死啊”。开奔驰车的美女,素质怎么能这么低呢?我心中暗想: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将来用兰博基尼把她勾引过来,然后买条狗给她作伴。      
还有一次是在一个路口,当时绿灯刚刚转红,我很不幸地冲在第一个,本来想直接冲过去的,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我看到一个交警大叔锐利的目光锁住了我,估计是妒忌我太拉风了,他快步向我走来,示意我停车,我当时大脑开始了高速运转,计算如果停车可能面临的损失:无牌无照无证至少罚300,拖车110,停车一天20,至少要损失四五百,于是,我立刻打了转向灯,发动油门,驶向旁边的弯道,从一溜私家车中间绝尘而去,在倒车镜中我看到交警大叔脸都绿了。     
 通过两次弯道超车的经验,我得出两条真理,有美女在前面的时候,该追就得追,哪怕追到才发现她是个棒槌。还有一条真理就是:交警拦你的时候,该跑就得跑,因为自己的钱包比别人的面子更重要。      
够800字了,不写了。祝阅卷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湖北语文卷作文题目:站在____门口



一对蛔虫父子从肮脏龌脞的肛门探出头来,看外面的世界,小蛔虫头一次看到外面的风景,很是好奇,他问爸爸:   
“爸爸,爸爸,外面那绿绿的是什么?”  
 “孩子,那是草地。”   
“顶上那蓝蓝的又是什么?”  
 “哦,那是蓝天,孩子。”  
 “那洁白的是什么呢?一片一片飘着的。”  
 “嗬嗬,那是白云。”   
    “外面景色那么美,为什么我们老是呆在这里面呢?”  
 “孩子,这是我们的祖国!”蛔虫父亲神情庄重的说。



广东高考零分作文:老师,你有没有常识啊?



 俗话说: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作为一个考试时代的人族子民,每天去上学让我感到非常无语,我总是哀学生之多灾多难。这种感觉,有时候让人宁愿回到石器时代,那个时代,谁不让我睡觉,我捡一块石头就可以表达我的强烈不满了。每当晚自习放学走出学校,抬头看见天空一轮凄凉的明月,我不禁发出千古一问:老师,你有没有常识啊?难道你不知道是人都要睡觉的吗?竟然不让我在课堂上睡觉。        
 从早上很早就要回到学校了,有多早?7点。作为一个老师,你竟然还很无耻的告诉我们,人家哪间哪间学校,6点多就全部回到教室看书了。我靠,这种语气,和那些白痴女人一整天喜欢说我那个 friend,我有个friend的调调完全一样白痴。本来我想举个例子说,人家美国……可惜啊,信息来源实在是太封闭了,只能听见老师说,人家哪间哪间学校,却从来不会听见老师说人家美国。不举美国的例子没关系,老师,我告诉你,中东那边,很生气的人,喜欢玩人肉BoB!!!的,这是CCAV的新闻连播说的。         
   中东啊,水深火热,我们新一代的祖国花朵多幸福,天天早上7点回到学校。但是,我要睡觉啊。我晚上12点才睡,早上 6点多起床。早上7点回到学校,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放学。我肯定不够睡。午休?老师,你有没有常识啊?有些人中午睡那些一个小时,不睡还好,越睡越头晕。没办法,我上课打瞌睡。很累了,打瞌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老师你竟然说,上课要睡觉的同学回家睡,我靠,你以为我不想回家睡。我真的好痛苦,好痛苦。我觉得老师没常识,校长没常识,教育界没常识,现在高考写常识,无疑就是给我机会,表达我对整个中国教育界的强烈的不满,还有深深的鄙视。你们没常识。学生是要睡觉的……学校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人是要睡觉的……我要睡觉……睡觉……





江苏100分文 《品味时尚》

时尚,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定义。南唐后主李煜酷爱小脚,裹小脚成了当时女性的时尚,并一直延续到上世纪初;今天,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LV的包包、保时捷的跑车、一掷千金的灯红酒绿成为了一种时尚。但这种时尚仅仅是由氢和氧两种元素构成的新的物质而已,经不起人们的品味,虚华时尚的背后是更加空虚的心。真正的时尚应该犹如一壶上好的观音,经得起沸水一遍又一遍的冲泡依然能够沁人心扉,耐人品味。人世间,千变万化而又亘古不变,最枯燥乏味而又最经得起品味的莫过于历史了。王侯将相也好,山野村夫也罢,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时尚在变化着,不变的却是历史,品味历史便是品味最长久的时尚。      
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进哥萨克的故乡,看一眼由因为不愿意世界上再出现第二座类似建筑而被沙皇挖掉双眼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克里姆林宫,亲吻一下半个世纪前把成千上万优秀的俄罗斯儿女直接送上前线的红场。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克里姆林宫美丽依然,红场上似乎还回荡着雄壮的《莫斯科保卫者之歌》,伏尔加河默默地记录着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只有流淌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伏尔加河在向我们静静地诉说着拿破仑的大军是如何倒在莫斯科的严寒之下的;博克元帅又是如何从莫斯科退去的,虽然他和他的中央集团军群已经看到了克里姆林宫的尖顶。她又在向我们诉说着苏联红军的19次斯大林突击,从莫斯科到基辅,从华沙到维也纳,从贝尔格莱德到柏林,一百万的苏联红军长眠在了异国的土地上。一百万优秀的苏联儿女带来的是大片惨遭战火蹂躏土地的解放,带来的是红场上19次的礼炮,带来的是一个从战火中重新站立气啦的苏联。      
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近尼布甲尼撒大帝,走进古代巴比伦王国,走进号称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园,在底格里斯河上烤着刚从河里钓上来的鱼,吃着巴格达盛产的椰枣,呼吸者从历史深处刮来的风。虽然今天的伊拉克战火不断,虽然生活在厚重历史之上的伊拉克人民每天在为生存而挣扎着,虽然挥舞着军刀的尼布甲尼撒大帝的手臂已在战火中灰飞烟灭,但伊拉克人民的鲜血和泪水依然记录着她的历史。      
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进耶路撒冷,看一眼这座诞生了世界两大宗教的圣城。走进阿克萨清真寺,探究穆斯林心中那股强大异常的宗教力量,感受伊斯兰世界斋月的肃穆。还要走进饱受苦难的犹太人心中的圣地——哭墙。感受能够将全世界犹太人凝聚在一起的巨大力量,感受能够在五次中东战争中都能反败为胜的神奇力量,还要走进辛德勒的墓地,感受犹太人的知恩图报。耶路撒冷,犹如从历史中走来的老者,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在互相残杀,留给后人的只有千年一叹。      
历史是永久的时尚,是最经得起品味的时尚,是亘古不变的时尚。我梦想有一天能走近尼罗河、泰姬陵、玛雅人的金字塔、撒哈拉腹地的原始部落,去品味历史,品味时尚。

傻B兔子(09高考)
     
阅读下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兔子是历届小动物运动会的短跑冠军,可是不会游泳。一次兔子被狼追到河边,差点被抓住。动物管理局为了小动物的全面发展,将小兔子送进游泳培训班,同班的还有小狗、小龟和小松鼠等。小狗、小龟学会游泳,又多了一种本领,心里很高兴:小兔子和小松鼠花了好长时间都没学会,很苦恼。培训班教练野鸭说:“我两条腿都能游,你们四条腿还不能游?成功的90%来自汗水。加油!呷呷!”   
评论家青蛙大发感慨:“兔子擅长的是奔跑!为什么只是针对弱点训练而不发展特长呢?”思想家仙鹤说:“生存需要的本领不止一种呀!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松鼠学不了游泳就学爬树嘛。”        
兔子啊兔子,看完了这篇报道,我不由得从心底里送你两个大字:傻B!      你也不想想,动物管理局是干什么的?管理动物的!狼是不是动物?你差点都被他吃了,管理局怎么连个屁都不放?为什么不惩罚狼反而逼兔子学游泳?如果管理局平常就主持公道怎么还会出现狼撵兔子的事儿?傻B兔子!   
狼撵你到河边,管理局就忽悠你报游泳班,下回狼撵你到悬崖,他是不是还得忽悠你报飞行班?难道狼撵你,就为了吓唬你报这个班那个班?狼跟管理局局之间有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傻B兔子!   
说你是傻B,你还就是傻B,你知道这个培训班是谁家开的?管理局开的!鸭子教练就是王八局长的小舅子!你还倒过来给他们交培训费。还“90%的汗水,加油!嘎嘎!”,我呸!他是鸭子,你也是鸭子?你也不想想,你们家自打你爷爷的爷爷那辈儿起就不会游泳,他管理局办几天班就能教会你游泳?这符合兔情吗?你培训费不是白交了?还有巴西龟、金毛,你们更傻,自己天生就会游泳,还去花这个冤枉钱,就为了考个证?没证他能不让你游了?没证狼吃了你白吃?说到这儿我还得说说你,金毛,你好歹也是名犬,面对坏蛋,就知道一味逃跑,还花钱去学怎么当落水狗,不害臊吗?   
面对不法分子的侵害,管理局为什么不鼓励你们团结起来,奋起反抗,而是去学怎么逃跑?面对狼的威胁,现在不是学游泳的问题,不是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问题,而是生存的大是大非问题!命都没了还学什么游泳?尸位素餐,我看这个动物管理局根本就没有存在的必要!行政不作为,与狼为奸,傻B兔子!   
兔子,我骂你是因为你不争气,你自己有点儿独立意识好不好?人云亦云,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鸭子说“我两条腿都能游,你们四条腿还不能游?”那是人话吗?照这么说,蜈蚣游得最快了。“成功的90%来自汗水”,呸!他当鸭子也算成功?当鸭子当得成功?你就学他吧,傻B兔子!   
还有那两个专家,这帮精英吃饱了饭就会当吹鼓手。那个蛤蟆去年跳出来含泪我就烦他,“但在目前,不能急躁,因为还有更危急的事”——这不是他去年说的吗?现在狼患当前,算不算“更危急的事”?他又跳出来这弱点,那特长的,这叫转移视线,搅混水!傻B兔子!   
那个仙鹤更白痴,“生存需要的本领不止一种!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放屁,你都让人追到河边了,现打洞来得及吗?就这专家你也信,傻B兔子!   
狼撵你,是你兔子的错吗?你为什么不举报?这样的坏蛋不铲除,还有你的好?学游泳,惹不起你就躲得起吗?我告诉你,狼会游泳!狼是狗的祖宗!报班没用的,下次出门,最好带着修脚刀!傻B兔子!

请以"燕子减肥"为题,写一则话题作文 请以"燕子减肥"为题,写一则话题作文      

雨燕孵化之后很胖,飞不高,雨燕的妈妈要求它加强锻炼减肥,这样才能展翅高飞。请以"雨燕减肥"为话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800字

燕子减肥      
我隔壁王大妈的女儿燕子,按说也不算胖,用胡同小刘的话,那是“要腰有腰,要胸有胸……”下面的话太流氓我就不说了。可不知她中了什么邪,非要去减肥。虽说如今流行什么“骨感”,但一个个跟人秧子似的,三级风就不敢出门,一说话全身骨头都嘎吱作响,您说这样的妞儿有什么劲?      
所以说,女人,真是难懂的动物,小学的时候一个个胖得跟熊猫似的,嘴里还老闲不住,长大了脸就瘪下来,饿得跟狼似的,还老拈酸捣醋。      
话扯远了,话说这燕子减肥,先是运动,没别的,省钱啊。运动,早上起来跑步,从胡同口跑到家,再从家跑到胡同口,这是一圈,起先打算跑50圈,后来算了下时间,得跑到第二天早上,改半圈了,再后来说走路上班,过了三天,改打的了。      
这不成呀,节食吧。      
早起的时候从冰箱里掏出一西红柿,一根儿黄瓜,再捎带个苹果,一天就对付了。人对付了,那胃哪儿受得了呀?平时都是什么羊肉串儿、巧克力蛋糕地伺候,现在一下子闹饥荒了,搁谁也不干呐。出去坐公交车,人家乘务员发话,“姑娘,车上不能带猫。”      
“我没带猫啊?”      
“没带猫你衣服里怎么老‘咕噜’响”。      
饿的!      
节食不行,换个法子,吃药。      
这市面上的减肥药多了去,有的药吃下去,管拉,有的吃下去,管吐,还有刮油的,洗肠子的。燕子哪种药都没少吃,折腾了一个月,最后住院了。      
吃药也没辙了。      
但是燕子说了,不减肥,毋宁死!      
最后给她在附近找了家减肥专门店,人家减肥论斤,现在正优惠呢,一斤10块——跟上好的排骨一个价钱。      
燕子一上来张口就要10斤,扎针,理疗,按摩,您还别说,没几天,还真有动静,减下去了?哪儿呀,腿给扎肿了。      
最后实在没招儿了,抽脂吧!      
医生攥着麦杆粗的针头,冲燕子说,“抽哪儿?”      
得,您是医生,这该您拿主意。      
“抽脂一般抽小腹,那块儿脂肪积累多,油水足,后臀和大腿也成,不过前尖就差点儿……”      
燕子一听,差点背过气去,“医生,您以前是干嘛的?”      
“肉联厂的!”      
“肉联厂的跟我捣什么乱?”      
“没捣乱,你想想,没有你们这帮子哭着喊着要减肥的,大伙也不会不吃肉,大伙都吃肉,我不还好好在肉联厂上班?”      
奉劝各位,该吃吃该喝喝,该干嘛干嘛,别整这些里个楞,阅卷老师,该给高分您也别客气,回头我请饭。

09上海高考零分作文《不敢“创新”的创新》

这题目一看,就知道你们想让我们写“创新”。我想你们在阅卷的时候已经有了基本统一的答案,比如说,写了创新给多少分,不写创新就算偏题等等。我估计,全上海7万多考生至少有6万人都会按你们的“创新”出题思路来写这篇文章,其余不写“创新”的一律按不会“创新”而跑题论处!      
别忽悠我们了,小学6年中学3年高中3年,老师换了一茬又一茬,有的连爹妈都换了好几茬,哪个老师那个父母(不管是不是我们亲身的)会教我们创新?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我们学的听的就是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如何按照阅卷老师的喜好去答题!而现在的阅卷老师又是以前应试教育的杰作,所以,这些阅卷老师对创新的理解就是一个:按照规矩做题就能得高分。      
在这样的环境下,你叫我们做这样的题目,不是让我们在毕业的最后一考继续撒谎,继续不说心里话?继续按照你们的思维方式写文章?      
中国语文作文的应试教育最大的不创新就是居然也会有类似于八股的标准答案的,谁要是敢创新,另立山头,标新立异,呵呵,那你就看好的把,必须把你办了,否则,中国学生中会冒出无数个不听话的学生,那时候,你们的唯一手段就是用极低的分数给这些敢冒天下之大不韦的学生一记毁灭性的当头棒喝。现在看来蛮喜欢创新的韩寒顶着7门红灯毕业就是例子!      
在这样“创新恐怖”的教育制度下,你们还出这样的题目来“和谐”我们,表示一下你们有“创新”的主动愿望,谁信?又有几个能真正地发自内心地在高考中写出好文章来?      
板桥同志离我们太远,他的“创新行为”运气不错,谁叫他原本就是画竹子画得出名的名画家呢,权威就是权威啊。他成就的板桥体(那个有钱人办公室里常放的 “难得糊涂”应该就是了吧)我就左看右看都不好看,那水平和我幼儿园时写的毛笔字差不多,居然大家都能看出“竹子”味儿来,看来中国确实应该有大熊猫!我就是不会创新,我就是觉得王羲之的书法写得好,不喜欢那歪七八扭的“板桥体”,我就是想在欣赏水平上“创新”一下,但是,我敢肯定你们不让。      
纵观我生出来这个世上18年,我看到的是凡是想创新的,活的都不怎么样,凡是山寨的模仿的(越像越好)个个过得滋润无比。美国的高科技,到了中国立刻可以变成低科技,模仿的结果让我们迅速地富了起来。我们的电视台,把国外的综艺节目不花钱地盗版克隆过来,搞一个火一个,不需要创新,一个个赚得盆满钵满!光模仿不创新让我们过了30年的好日子啊!      
好了,字数够了,我只是想说,在这个模仿快乐创新痛苦的应试教育环境下,你让我们写“创新”不是忽悠我们嘛。你们这种试图用“不创新”的方式让我们写”创新”会不会讽刺了点?当然,敢于写这篇可能是0分的文章,我仗的就是我不要这70 分,咱凭实力照样能在剩下的数、外、综合、物理上达到一本分数线,至少,写完这篇文章,这几年的怨气一下子发泄了出来,心情好了很多! 009高考0分作文--品味时尚(江苏) 早上9点半,某高官刚在办公桌边坐下来就又神情恍惚起来。他朝手里的手机看了几眼,再把手机翻转身,看了看背后的摄像头,嘴里嘟哝道:“拍照、视频,手机要这么时尚有啥子用嘛?”这时的他,心里突然闪过把它砸烂的念头。     
高官这样神情恍惚已经三天了,三天前收到的那条彩信似乎还在眼前一闪一闪。这三天来,高官一想起彩信内容就心惊肉跳,为官这么多年,他什么没见过,可偏偏这条彩信让他寝食难安。      
就在这个时候,门被轻轻敲了几下,有节奏的三声后,不等他喊“进来”,门就被推开了,进来的是他的秘书。他刚想发火,却见秘书一脸严肃,直接向他走来。看着秘书严肃的神情,他似乎预感到有什么重大事情发生了。     
秘书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话,声音极小,却似一道炸雷一样震得他脑袋晕晕作响。他连忙问道:“是什么原因?”秘书说:“还没查出来,可能是自燃,也可能是人为。”高官又问:“有没有人死亡?”秘书说:“大概死了二十几人,受伤人数还没清点完。”           
高官沉思了片刻,说:“通知交警支队,先封了道路,任何人不得进入,对外就说没有人死亡。”秘书说:“好的好的。”高官又补充道:“对了,统一口径,和谐第一。就说是自燃,已排除恐怖可能性。”秘书忙又说:“是是是,好的好的。”           
秘书出去后,高官又陷入了沉思。过了几分钟秘书又进来了,说:“交警、公安、医院、记者各方都安排好了,现在现场已经控制住了,您要不要去察看一下?”高官这才知道自己疏忽了,忙说:“好的,你安排一下,马上就去。”           
半个多小时后,高官的车队在呼啸声中来到现场。高官在车内就远远地看见前方有浓浓的黑烟直冲云霄,一路都是黑压压的人群。尽管他有警车开道,依然只能以70码的速度行进。           
不久,车队一直开到警戒线旁边,他透过车玻璃看到不远处有一辆烧成焦黑的、只剩钢架的汽车,顿时吃惊不小。低头一看,地上血迹斑斑,全是带血的脚印。不由得倒抽几口凉气。我的妈呀,这是什么火啊,怎么这么惨呢?           
负责警戒的警察看到高官来了,连忙用手中的通话机报告了他们的领导。一会儿,一位警官奔了过来,连忙向高官问好。高官问:“死伤多少人?”警官说:“死了24个,伤75个。”高官压低了声音说:“有没有公布这个数字?”警官说:“领导放心,没有告诉任何媒体,也没有让任何媒体进去。” 高官舒了口气,说道:“还好,就说没有死人。叫那些记者不要瞎拍。”警官忙答道:“哎,好的好的。”           
这时,另一个挺着大肚皮的官员向高官跑了过来,跑到面前,喘息未定地跟高官打招呼。高官一看就知道这是公交公司的总经理,就问道:“你这车质量子怎么样啊?是不是老化了?” 公交经理陪笑道:“没有没有,这车才开了4年,27万公里。”高官问道:“24+75,你这辆车里挤了一百多人?”公交理经说:“对,加上没受伤的,是 120人。”高官扫视了一眼焦黑的汽车,说:“我看这车不大嘛,一百多人能挤得进去吗?核载人数是多少?”经理脸上开始冒汗,说:“核载人数是75。”高官骂道:“混帐,都快超载一倍了。”经理擦了擦汗,说:“空位嘛,挤挤总会有的。”高官怒道:“我看你是不想当了,你就是不想当,也别来害我。”           正在这个时候,秘书跑上来说道:“不好了。”高官转身骂道:“什么事这么慌张?”秘书把手机拿给高官看,说:“瞒不住了,网上有照片和视频了,说是死了二十几人。”高官问:“这照片怎么到网上去的?不是叫你们跟记者统一口径吗?”秘书说:“围观群众用手机拍的,不是记者。”高官怒道:“ 通知网奸处,格删无论。”秘书叹道:“没用了。全国各地网站都有了。网奸处只管本市的网站。”           
高官的脸顿时变成了紫红色,嘴唇瑟瑟发抖,半天嘟囔了几个字:“手机,又是手机。为什么TMD手机都能拍照拍视频?为什么人人的手机都TMD这么时尚?……”秘书忙轻咳了几声,意思是提醒高官现在不是在自己办公室。高官似乎有点清醒了,叹道:“真的瞒不住了?”秘书道:“上了大网站,连中吴网都有了,看来是瞒不过去了。”高官哭丧着脸嚷道:“那还不公布死伤人数?想看着我下台啊?”秘书被这突如期来的一招喷了满满一脸,慌忙跑去通知新闻办公室,叫他们着手新闻发布会的事情。           
下午,高官坐在办公室里,心中犹如一团乱麻。将手机正过来倒过去看了几眼,眼前忽然又闪起了彩信。彩信还没闪完,又有一辆公交车烧起来了。高官越想越乱,顿时觉得头昏脑胀。看着手里的手机,两眼就要喷火。猛地扬起手,将手机砸向大门。



福建卷高考作文题为:这也是一种_____。

这也是一种美      

美是什么?美是让人觉得愉悦的视觉享受,美是让人感到心灵共鸣的艺术作品,美是让人念念不忘的翩翩佳人。从古至今,人类对于美的追求从来没有停止。而其中有一种特别的美,穿越千年不变,让我们泪流满面。   
话说在唐中宗时期,韦后意图效仿她的婆婆,中国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代女皇武则天,也登基临朝。在此之前,她做了许多准备,其中之一就是在安插自己的心腹。这些心腹着实特别,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朝廷官员,韦后还找到了两个特别人物。有何特别?这两个心腹都是女性。其实在那个时代,则天女皇开一时风气,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抛头露面,建功立业,在那个时代不稀奇。两个心腹之一乃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中宰相,才女上官婉儿,另外一个则是一个姓赫娄的女将军。这可不是一般的心腹。上官婉儿自女皇时期便参与国家诏书法令制定,虽无宰相之名,却有宰相之实,此时上官婉儿名义上乃是中宗的小老婆,二品昭仪,实际上是韦后用来暗中操作国家运行的得力助手。这赫娄女将军呢?看她的姓氏就知道这是位异族女子,彪悍勇猛,书上说她长的有中性之美。她是韦后在军队中的心腹。挖这个中性之美可了不得,说难听点就是不男不女。韦后身为当朝皇后,母仪天下,她的审美眼光可是能代表时尚风气的。而其他资料也说过这样一件事情。韦后的小姑子,中国历史上身世最显赫的公主,太平公主。她父亲唐高宗,母亲武则天,三个哥哥孝敬皇帝李弘(追谥),唐中宗李显,唐睿宗李旦,端得是金枝玉叶,皇天贵胄。这位公主在芳龄二八(二八十六哦)之时,本着“哪个少女不怀春”的古训,向父母请求赐婚。这个赐婚过程颇有趣味,说有天唐高宗设宴,席间太平公主身着男装,请求为父母舞剑助兴。高宗笑着说女孩子舞刀弄剑不安全,太平公主乃请求将这身衣裳赐予她未来的驸马。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女子着男装在当时是很时髦的。唐时的壁画也多有着男装的女性,英姿飒爽不输男儿。   
时钟后拨千余年,来到2005年。哗,这个夏天最劲爆的事情是什么?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当当当——超级女声!!!那一年的超女可不得了。几年过去了,04的超女和06的超女早已被比IT产品更新换代还快的娱乐圈淘汰了,但是05的超女却经受住了考验,时至09仍然为大众津津乐道。正所谓大浪淘沙始见真金,真金不怕火炼,05年的超女冠军,春哥,他是千年来伪娘与假小子的终结者!在《红楼梦》中,贾宝玉见到天上掉下来美若天仙的林妹妹,惊叹:“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要是他见到春哥,他一定会再加一句:“春哥,是水泥做的!”春哥的走红,看似匪夷所思,实际上是实至名归。要知道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和春哥。春哥身材伟岸,声线富有磁性,五官坚毅刚强,轮廓棱角分明,比起唐时那些只是着男装的公主贵妇,春哥很好地诠释了“爷们”这个词的含义。春哥不同于其他庸俗的明星,他的美,男女都会震惊。所以那年的亚军周笔畅只能扼腕长叹,既生春,何生畅。无数的粉丝玉米,为春哥的魅力折服,他们成群结队,出没于各大城市的人潮密集之处,专门找那些拿着手机的人下手。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速度抢夺过对方手机,他们不是为了钱财,只是为了春哥的魅力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等对方正要发作或者报警之时他们归还手机,末了不忘加一句:请支持春哥!!!これは何という失态だ!怎样的魅力,才能让人这样的痴迷,这样的疯狂?见到这样的景象,居然还有人怀疑春哥的性别,怀疑春哥的美,我只能说,他们不懂得,什么叫做爱。事实胜于雄辩,春哥顶住了压力,顶住了怀疑,他成了大明星,无数人高举着“春哥纯爷们,铁血真汉子”的横幅,高唱着“你是电,李四光,你是唯一的神话”,跟随着春哥走穴的脚步,春到那里,他们就到那里。他们看到自己心中的神在舞台上散发着光芒,他们只能虔诚地在台下高声地叫春。

品味时尚 时尚者,其尚时也。  

从其本词析之,时尚之义,须臾曰酷,乃今曰潮,而时尚之为词,斯已不尚者久矣。今朝有今朝之尚,犹彼时有彼时之尚也。夏尚黑,殷尚白,周尚赤,秦尚黑,勿论其真伪,更正朔,易服色,时移世易,其尚时也。          
然古之所尚者,今不尚耶?非也。有古之尚尚而今尚尚且犹甚者,而今日吾之非欲品味而不得不品味者,非高考而莫之属也。惟闱有才,今斯为胜。若唐太宗在世,当复叹天下千万英雄入闱之众,彀不足矣。古有一门三代同入考场者,奉为佳话;有天寒入闱不成,冻死门外者;亦有屡试而中,喜极而癫者;今有金陵八十老翁,屡试不第,不第屡试。高考之时尚火爆,今古而贯,可见一斑。          古之赴考心境不明,今之赴考者,犹浑沌而赴汤也,考生或无感与此,然父母、人师、有关诸己者,无关诸己者,皆视此为明经大事,不可虺颓而等闲视之。有歌为证:          
望闱内闱外,人心惶惶,考场上下,皆是匆忙。大学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一众父母,校外煎熬,万千学子,龙门鲤跳,考上大学,工作难找,为何还要这样搞?俱往矣,数愚民大众,还看今朝。          
顾思教育之能,岂惟取士哉!不惟取士,又安能系万千学子之命运于一线!一线者,高考也!高考亦非为过也,然比之昨日之八股取士,今朝又复能免哉!高考而选士或能择考试之菁华,然则考试之菁华即为考生之菁华乎?即为国家之菁华乎?孔子伟矣,吾未闻之其一试而能也;老子玄矣,吾未闻之一试而超拔也。教育之本,如不能发国民之智慧,奋国民之精神。一国之众,徒重经世济用,此非因小而失大焉!反观今之众人,所以不安者,视高考者何也?或能为其变通命运之桥梁,或能为其转而生财之阶梯,或能装点其门楣,光耀其宗祖,文其过而饰其非。失之平常心,其非大谬而不然?          
由是观之,高考之时尚,非时之应尚者,实时之应伤也!一干时尚者又岂敢安居有时尚之名乎?          
苏子曰:盖将自其变而观之,则天地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          
时尚者,古而有之,今而有之,太阳之下,岂有新事

湖北考题 站在----门口
站在厕所门口  
        
站在厕所门口朝里望去,眼里是数不尽的蛆和有限的屎。蛆多屎少,蛆蛆都在拼命往里钻,有的地方 在搞局部战争或恐怖活动,更多的地方则继承了红头大蛆梅特涅先生的遗志,讲文明,讲信用,站在圆型 或椭圆型的大厅里演讲,从古代屎一直讲到未来屎。          
我发现我还站在门口。          
我的蛆老师教育我们,蛆蛆平等。但每一位蛆老师都更加强调一个事实和一个信念,竞争!会竞争的 蛆材才不会被屈才。在竞争中失败的蛆将吃不到屎而只能给胜利蛆端屎,失败得严重的蛆还会杀身成屎, 在滚滚蛆流中,被逐出家园,被厕所淘汰。          
这蛆的世界却不是那小说里的“围城”,有得进有得出,世界就是一个厕所,没有一只蛆可以孤零零 地生存在厕所之外。          
我发现我还站在门口。          
建立志向罢!要成为一只为蛆请命的蛆,不能让腐败蛆太肥,不能让市民蛆太瘦,厕所里的平衡就像西湖和西施一样,等着环保蛆以及艺术蛆来维持。蛆蛆平等不是一个梦,不能成为小酒馆里用蓝调兑酒精的嚎叫蛆,不能像那不会和弦的旁克蛆一样咕哝什么蛆都是一个样。蛆要建设美丽新厕所,让蛆们过让顿顿有屎的美丽新生活。     
付诸行动罢!蛆是厕所之灵,而在蛆之中,也有高下之分。60分蛆胜于不及格蛆,80分蛆胜过70分蛆,满分蛆胜过 90分蛆,重点大学蛆胜过普通大学蛆,而高中蛆又胜过文盲蛆。谁说蛆都是一个样呢?素质教育达标蛆胜过了闭门读书蛆,白领蛆胜过了蓝领蛆,金领蛆显然还不如黑领蛆。这高下之分啊,决定了那有限的屎的分配,熙熙攘攘,都为了这个而来,都为了这个而去。          
我怎能还站在门口?          
进厕所,成为众蛆中的一只,还是后退一步,成为一只死蛆,这是个问题。“生存面前,没有中间路线!”古往今来的政治蛆战斗蛆哲学蛆艺术蛆都在用语言和行动告诉我们这一点,并归纳成为“厕所与蛆第一定律”。至于科学蛆干了些什么,目前的我,作为一只半文盲蛆还难以理解透彻,但我对他们怀有善意,相信他们的工作都在为蛆造福,为厕所尽力。          
站在厕所门口,举头不见天花板,那里已经被移民占领,低下头来,怎么办?          
前文学蛆杨先生进取之时曾诗曰: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是蛆虫;后来在这厕所里挣扎得无奈, 遂在这句子里删了一字,将全诗变为一首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蛆虫……一字之删,这无数蛆在 无数次轮回中的无奈,都包含在其中了。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看到这个作文题目,我笑了,监考老师有点紧张,他没见过一个男生笑得花枝乱颤的样子。          
我感到有点搞笑,竟然差点猜到了题目。我本来押了一道《给北大校长的一封信》,因为那位刚刚退下的北大校长,曾对他的学生们唱起《隐形的翅膀》,一夜之间成为青春期男女生的偶像。一位儒雅的校长,带着对学生们的理解和爱,一同唱起自强不息的歌曲,这是一幅多么温馨的画面。而能到他的大学里读书,又将是一件幸福无边的事情。他老人家,在学生的心里插上了一双翅膀。          
我明白出题老师的一片好心,他们是想说,只要你努力,所有的丑小鸭、灰姑娘和自卑者,都会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去实现你小心灵里满载着的梦想。只是这样励志的题目,给我们北京的考生有些可惜了。          
我从来都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从上小学起,我就知道我会上北京大学,谁让我就住在它的隔壁,老师们都非常爱我,我去了好多博物馆,还看了很多儿童剧。我那时候就知道有不少小学生还在农村,我给他们捐过钱,还把我用过的文具送给他们。因为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毫不意外地上了一个好中学,而没有 “翅膀”学生们,听说有不少当了放羊娃,也有的当了打工仔,他们还是未成年人。在初中里,我的目标是上四中,那里的高三毕业班,会有一半人考上北大清华,那可能超过了一个省的录取数量,我对此深信不疑。          
我和高中同学一块去奥体中心踢球,一块去颐和园春游,一块去国家大剧院看戏,我们知道我们肩负的使命,但我们并不为此感到不堪重负,因为从小开始,我们就是天生的赢家胜者。我们也为外地人的遭遇担忧,为农民工、为小摊贩、为孙志刚、为邓玉娇的命运叹息,但那样的同情,与我们同情巴勒斯坦人民、同情非洲灾民,并无本质的不同。          
看到一位三轮车夫被城管拦截,要夺下他赖以为生的三轮车,我一瞬间也会有一些羞愧。他的车子被夺走之后,他的儿子或者女儿也许就没法再上学,那也许是一个优秀的高中生,就这样被剥夺了上学的权利。这是因为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而他没有?所以我永远能比别人飞得更高?          
说到现在,您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外地的中学经常出现高考舞弊案,这里几乎没有;外地的孩子经常因异地高考被查获,这里从来没有;外地的孩子经常创下复读的纪录,这里很少复读;外地的孩子上北大要分数惊人,这里的孩子还没考已平添很多分......          
这是因为,作为北京的孩子,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而他们没有。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不必用力展翅就能在天空飞翔,这难道预示着,我一出生就是比同类更高贵的鸟儿?但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感到骄傲,相反却时时感到自卑?有一本书说过,所有动物一律平等,但有些动物比其他动物更加平等。这“有些动物”,就是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的人?

(上海卷):平常大家关注更多的也许是“我们”,如果把视线转向“他们”,你会看到什么,又会想到什么?请以“他们”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一)不少于800字。 (二)不要写成诗歌。 (三)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作文如下:             
《拍AV的她们》          
在城市尽头,没有繁华的街市,闪亮的霓虹;在城市的尽头,只有破旧的棚户区,有饱经生活风霜的生命;在城市的尽头,有她们这样一群人。             让我怎样称呼她们?苍井空?松岛枫?亦或是武藤兰?不,我不想用这些冰冷的名字称呼她们,我多想捏着她们带着奶香的乳头,压着她们的丰硕的肥臀,插入她们的XX..            
她们从小生长在故乡的青山绿水中,纯洁的灵魂在田野里抽穗拔节。在山野的风中,她们奔跑着,憧憬着。风从田野中吹过,吹进了城市,为了生计,为了未来,她们跟从AV星探来到了城市,在城市的尽头扎下了根。于是习惯了青山绿水的双眸第一次触碰到了摄影棚。她们不知道怎样做出高难度的体位,小小的嘴巴怎么也塞不下粗壮的**。成熟的雄性动物不曾给她们带来任何快感,这一次,却在身上留下了浓浓的**。           
她们脱掉衣服,小心翼翼地融入演员的工作。可是却在观众异样的眼光中,第一次明白了女优与AV女优的区别。她们都是父母心头的宝啊!却过早地承担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负担。            
每场戏中,她们穿上制服,让猥琐的男人口爆、中出、颜射;拍摄强逼,泪眼中男优的动作没有男友的温柔;悄悄许愿,希望明天她们拍的片子不会因违反伦理道德而被日本伦理审查协会打上厚厚的马赛克..            
然而,在她们日益隆起的胸部上,我看到了她们的成长。记得一位记者问一个AV女优,以后是否会转行时,小姑娘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一定转行!那一刻,我差点落下泪来,为她们的离去。           
记得每个片子中她们销魂的呻吟:亚美爹.. 锁扩.. 打灭.. 啊她西诺喔库你.. 毛掏,毛掏.. 一库.. 她们逐渐成熟,告别昨天的羞怯,成为真正的女人。            
虽然,她们还在为不多的演出费而苦恼;虽然,男优还是那么猥琐;虽然,还有好多片子销量还不够..虽然有好多个虽然,但是,只有一个但是就足够了,已经有好多视线天天都在意淫她们,她们正在逐渐走红。            
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照亮了城市的尽头,照亮了她们的生活。           
她们,永远属于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