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故事:只是关于我自己

(2017-01-29 03:29:38) 下一个

故事,只是关于我自己

我,是一个及其啰嗦,却又爱说故事的人。一件事情,对我家老公来说,就是一个开始加一个结果。到我这里,却是从开始前五百年到结果后五百年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他的耐心到始前两年就到了尽头,故事远未开始,就已然结束了。对我们俩而言,听我说故事从来都不是件让人喜闻乐见的好事。

以上绝对是始前五百年内的内容。

 
 

好吧,如果在二十岁的时候,有人告诉我,有一天我会远离父母,到另外一个国度成家生子,那定然觉得只会是一场春秋大梦。其实即使到了现在,偶尔恍恍惚惚的片刻,也会问自己:是怎么一天天走到了今天!而在那时候,出国这件事只该是我那宝贝妹子,正在名校就读的高材生才有缘可以考虑的,与我是半毛钱关系也无。

我那时候,一心就琢磨着,赶紧找个小女婿,成个家,生个娃。妹子展翅高飞,自己就守着老爸老妈平平静静过日子吧。

所以有时候会觉得,命运好象一个漂流瓶,你把自己的期许小心翼翼置放其中,却完全不知道它会在岁月的辗转里漂向何处,更无从得知最后会被谁捡拾保管,又会由谁妥善收藏。

 
 

大学毕业后,我那高瞻远瞩的老娘,秉持着'受之与鱼,不若授之于渔'的纲领,就是:我留于你万贯家财,不如让你自己学点能耐,再怎么样也不至于饿死,这样开始给我张罗出国的事。

你看,我有这么一个胸中有丘壑的娘亲,还有这么一个有能力的妹子,哪里用得着我在人前蹦跶。本就是个懒散的性子,干脆就安坐人后,你扽一步我走一步来得省心省力。

 
 

我家妹子曾经对我擅于窃取革命果实的行径表示过强烈的鄙视。

俺家家教甚严,有时甚至是古板守旧。妹妹上了大学后,先偷偷打了耳洞。这种资本主义小姐才干的事情,直接把俺家那老党员的爹给惹急了。架不住他家里这小闺女打小就是个极有主意的孩子,从不对恶势力低头,恨得老爹'要断绝父女关系'的话也囫囵个儿的出了口。

等到这段鸡飞狗跳的日子风平浪静了,我也晃悠悠的去打了个耳洞。妹子嗤之以鼻,对我进行了严重的鄙视。我心的话了,咱家老爹平时宠你宠上天,再急也只急在嘴上,我要顶了炸药包,不死也落一身残。偶接受嫩的鄙视,行径嘛,继续......

 
 

所以,我就是这么个胸无大志、安于现状,有别人做主我就发呆,极其散漫惫懒的德性。我妈那会儿看我切个白菜都起急,抢过菜刀直接自己来。我在旁边琢磨,这横切竖切,下了锅入了肚可有区别?看我刷个碗也要靠着水池边,俺家娘亲在旁边骂:你这以后嫁了人,不被婆婆嫌弃死!

终是将我给打发了出去,可这能拖到最后一刻绝对不提前两秒的做事风格直到今天还和我如影随形,嗯,我是个很专一的人。

刚出国的三个月语言签证很快到期,同学们陆陆续续做了续签。只有我直拖到签证到期的当天才跑去签证处,签证官问我:你今天才来,不怕我不签给你吗!然后看着我一脸的茫然无措、无言以对,哭笑不得的把签证贴在了护照上。

 
 

虽然偶尔了,连我自己也看不过去这种拖拉行为。

老公接过一张超速罚款单,拖到又接了一封多加50刀的晚交累计罚款单,老公勒令即时交付,我是口头答应,可转天就丢脑后了。直到公路局来警告信,说数日后把老公停牌,我这才急了,当时就用信用卡付了。第二天一早打电话,有了个'下午款到即取消警告'的许诺,才放下心。想着,若告知领导,肯定一场疾风暴雨的训斥,还是偷偷毁尸灭迹吧。

不过,我这样慢性子的人,相对而言,长处就是有足够的忍耐力,抗压抗造,又安静听话。后来,俺家老妈表扬我,说,我那任性倔强的妹子,让她往东,她绝对往西,可人姑娘就有那能力在西边直闯到底,哪有我那会儿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来得听话。

 
 

想当年,临出国那一年的工作经历才真是考验忍受力。由于入职场就站错队,在公司老总与副总的惨烈对战里,副总领导的部门全军覆没。

部门里的战友们调职的调职,出国的出国,单干的单干,就剩了我一个懵懂无知的傻孩子。在新部门经理上任,直接让我支付之前部门同僚的快递支出时,我才觉得有些慌神。然后往返于新上任老总,新部门经理之间的推手过程里,竟被华丽丽滴下岗了。

之后,每天就在各部门同事即同情又不解的眼神里,处于闲职无岗位,又为全公司所用。拿着各经理给我的翻译信件,翻着各式英文格式书籍,奋战于那些'为了两国深远的友谊','致以崇高的敬礼'这样无解的套话里。

 
 

若干年后,当时的部门经理和项目经理,都曾经或正式或带过的对我表示过歉意。其实,情势所致,兵荒马乱的年代,谁又能顾及得了谁,我没想过怪责任何人。

有一年回国,项目经理约我小坐,面前的咖啡香气萦萦袅袅,他突然问,其实,他一直奇怪,当时那样的境况,我却表现的气度沉稳,置身事外。这些到底源于我真的胸怀宽广,还是压根儿就没明白这是几个情况?

回忆起来,我不得不再佩服我自己一回,这就是 — “无知”有时候真的是一种幸福啊!我那时候的脑筋不知道到底慢了多少拍出去......

再相对一下了,当时的倒霉境况再加上悲催的初恋,双面夹击下,俺从一小胖姑娘以过山车速度瘦成个清秀小女子。临出国去裁缝处裁裙子,俺滴腰围一尺七寸五,额滴神啊~~

 
 

俗话说,夫妻互补,这在俺和俺家老公间得到了确实的验证。说白了,就是恶人自有恶人磨。我这样慢吞吞的主儿遇上个爆急性子的领导,日子必然热闹的很。

这么多年过去,我家领导一直在前面趾高气昂、大步流星的前行,我是一身尘埃、磕磕绊绊、肩背手携,苦哈哈在后面跟着。实在走不动了,就干脆躺地上打着滚,又哭又叫的耍赖。领导居高临下看着我,表示曾经真的很想慢下来跟着我的脚步走,可是根本就无法忍受。要搁我这个步伐,只怕永远住在几十年的破旧小板房里,也乐在其中。然后横眉立对的搁了句话,他说:“我以前这样,现在这样,将来也还是这样!你自己看着办吧!”

尼玛,坏银,我还能怎样,起来拍拍土,接着跟在你后面晃呗。

 
 

就这样两相对付着,居然一路磕磕碰碰转眼就十几年的流逝。果真,“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生活也罢,婚姻也罢,是一场无可避免的修炼,于是棱角渐褪,心境日平,容颜尽去。

我们本就是最平凡的普通人,要的不过是一段平平安安的鸟语花香,一个简简单单的相依为命,为的不过是呵护住手心里那一点点的温暖,铺陈开你身上这一缕缕的阳光。

其它的,原都只是烟花的碎片,一眼间,一世繁华,只一眼,便到了天涯,终是消散了便了无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文和美图!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紫箫!是,到了中年,本是易胖体质,现在更受不住了。羡慕你一直的好身材,祝快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多谢佳佳!好久不见,一切安好?多谢夸奖,祝快乐顺意!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多谢!有福算不上,尽量知足常乐吧。谢谢夸奖!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嗯,好,我就是一直在跟着呢,呵呵,多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您说的对,心态很重要。现在就是容易浮躁,希望能一直保持初心。多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多谢来访!谢谢评论,入心。其实,都是性格所致吧,呵呵。祝快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祝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豆豆新年快乐!豆豆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女人味了,好像丰腴了一点,更好看了!美人美文!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豆豆,这组照片拍的真美!
喜欢你的文章,娓娓道来,不急不缓,从从容容。
文艺清新又有可爱的小幽默 :)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读来有滋有味儿的,真好!还有,MM真漂亮!还有这样的心态,真是有福之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美人,跟着人家后面晃一定是悠哉悠哉的啦,新年快乐!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人美心态又好,比啥都重要!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同意菲儿的评论。鼓掌,撒花!布丁豆豆是聊家常中带文艺、小清新里有知性呀。文章很精彩、照片也很漂亮!你有赤子之心(在这里和政治爱国无关),所以在恶劣环境里往往反而百毒不侵。在那样的境遇里,想得越多就会缠得越深。

“尼玛,坏银”那句,笑死我了!祝布丁豆豆继续美丽,老公头里带路,咱们就跟着,然后看看风景,很美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文艺,知性,美丽的豆豆啊,祝你鸡年快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