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布丁豆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常 — 葱花家常烙饼

(2014-10-23 19:31:05) 下一个
家常 —— 葱花家常烙饼




说起烙饼来,我家老公就总是说起小时候看的电影《小兵张嘎》,里面的大饼夹鸡蛋,想起来就觉得香。

我自己父母家不太讲究吃,吃面就是面条和卤,吃饺子就是饺子蘸醋,吃馅饼就是馅饼就粥。结婚以后,才发现,吃饭是个这么麻烦的事情。哪怕只是吃碗汤面,就算只有个拍黄瓜,反正得有点配菜,不然我家领导就像受了多大的委屈,四处翻腾榨菜。弄得我在旁边,很是...很是...很是不知道怎么说。嗯,无语,就是这个词了。

我家老公也很有理,他说:北京人哪有不好(hao 四声)吃的!我心话了:你老婆我就是!

上一个帖子是京酱肉丝,可以当成吃烙饼的一个配菜,这次烙饼的步骤尽量细致。

家常葱花烙饼

1. 和麵:3 cups 麵粉,加入一小勺鹽,揉出來的面团比較有勁道。大約小碗一碗半的溫水,分幾次慢慢加入麵粉,揉成麵團。稍醒十幾二十分鍾,放案板上揉上勁,然後放回去接著再醒。


 

 

2. 切一小碗葱花备用。放补面大力揉好面团,切成四分,每个小面团再各自揉上劲成小圆面团。取其中一个擀成薄薄的大面饼。


 

 

3. 面饼中心倒约一饭匙的炒菜油,一茶匙的香油。将面饼从各个方向往中心折叠,以便整张面饼可以均匀沾满油。


 

 

4. 用手指捻一撮盐,均匀洒满面皮,再抓一些葱末,同样撒满。


 

 

5. 从饼的最边缘开始卷起成一长条,收边处向上。然后从最边处往上翻卷,成一个大圆卷。


 

 

6. 圆卷反过来,螺旋朝上,把最后的小尾巴按在螺旋中心。把面团翻过面,用手按平整成饼胚。


 

 

7. 饼胚擀成薄圆饼。平底锅入一汤匙油,油稍热将擀好的饼放入锅内,中火两面煎成金黄 。
煎饼的火不能太大,否则饼熟的太急,容易受热不均,颜色有的过火,有的还没变色。

 

 

成品应该是这样,分层分得很好,外脆里嫩,超级香。



  自己家里吃烙饼,煎鸡蛋一定要,一个带粉丝的凉拌菜,京酱肉丝或者酱牛肉都很好。娃娃们喜欢用饼夹着鸡蛋和肉丝一起,吃得开心哦。 最后来碗馄饨汤,晚饭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飞飞!换了头像,很漂亮啊!最近孩子和家里的事情太多,回得晚了。不知道加了香油可有些不同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挂城头的是你的葱油饼啊!我准备回家加上香油试试去,谢谢分享!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kiss' 的评论 : 没,没,没,可能我的留言太少,让您误会了,您转我的文章,其实我很高兴,表示有人喜欢。再说了,您也注明了出处,我这用了好多网上的图片,都没地方和人知会一声,我这心里更过意不去。说,谢谢您!真心的!
Applekiss 回复 悄悄话 布丁妹妹, 对不起, 没有征求你意见先,就转了你文章!
不过谁让你写的那么好?!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了不能发言' 的评论 : 谢谢您!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您!您一定做得比我好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Good recipe.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AndJoy' 的评论 : 谢谢您!非常感谢!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谢谢您!得您夸奖很荣幸。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子203' 的评论 : 谢谢您!我想您大概是往饼上倒油倒多了,擀饼时候油会沁出来,就容易弄得手上案板上都是油。油少了不分层,您按我说的一饭匙炒菜油,一茶匙香油试试,应该是可以的。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详细步骤,多年前试过一次大败,弄得满手满案板油好不狼狈!你的饼太漂亮了!抽空再试一次!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谢谢!咱们一起好好学习哈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我给的步骤啰嗦,您一上手就会学会。我也是从学葱油饼起步的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学习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可爱的晚饭:),要学做葱油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