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第四周

(2014-09-17 04:52:55) 下一个

1999大学毕业,2012年硕士毕业,2013来到国外,至今已经有11年了.十年, 收获两个儿子,一套房子,一辆车,一位先生,一份令人尊敬的工作,重新走入大学,再次成为学生。这人生过得相当丰满。

接下去的10年,我希望收获什么:
1。全家安康
2。博士毕业


本来想写下更多的信息,但是觉得那是个奢望。人生拥有健康,已是许多不易。

望着在沙发上的先生,我感慨万分。为何有的人就是会心安理得地玩着。而我i一到家,就是想着要给老二读中文,陪老大学习英语。


研究生中有个台湾同学,为人特好,尽管家里的中文书不多,她的宝贝儿子只跟她说中文,而我,因为这三年工作和学业的变动,忽视给儿子们读中文书籍。造成他们中文明显的不足。所以我这是痛定思痛,决定好好补课,不管课多么忙,我每天都要给儿子读一本以上的书。今天老二喜欢的图画书《瞌睡的房子》。一边读着,一边思考着如何把它应用到中文教学上。嗯,可以用到上下左右的词汇。

老大最近开始在学校跟着外国人学英语。寒假的时候,我稍微帮他学了一本<backpack>,结果在分班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分到了C班。这让他惊喜万分。老大的梦想是希望当个旅行家,我顺便在旁边敲锣打鼓地提醒他英语的重要性。现在每天我们都能抽出10分钟来学习。学校所用的教材是《Everyone speaking kids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