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低端的一年总结

(2017-12-15 18:33:20) 下一个

虽说从来都不喜欢总结,不过2017年咱还不多不少去过些地方,瞎拍乱照了一些相片,为了响应新版主的号召,咱就发几张凑个热闹,捧一下场,有些以前可能发过。

优胜美地

1.

2.

3.

死亡谷

4.

5.

6.

7.

8.

Mt. Shasta

9.

大麦田

10.

11.

现在好像不打鸟都会让人鄙视,咱也拍几张还看得清羽毛的小鸟。

12.

13.

14.

什么,太小?也有大的。没有鱼?在华盛顿州大学校园哪有鱼?没有群斗?就101只。不清晰?这家伙飞得贼高,用600mm山寨大炮手持吊的,羽毛还能看清,已经很不错了,瞧俺的低要求。

15.

老实说,俺这种菜鸟实在没啥好总结的,去的地没人家多,吃的苦比人家少,起的没人家早,睡的没人家晚,PS没人家玩的溜。相机前面的头,咬咬牙应该能买的起的,但后面的头却依旧混沌,不仅还是不明白“摄影”和“照相”的区别,更不明白为啥从胶片相机出来的相片立马高大上,还有黑白片一出马上引来赞声一片。

记得我是大学毕业后才开始有机会使用彩卷的,从黑白到彩色那是多么的激动啊,连青春痘都是彩色的!虽然我学习照相是被迫的,但拥有了单反然后微单相机后,我还是很兴奋的。可是来到摄坛后才知道,原来使用胶片相机加上过期胶卷才是高端啊。

不过反正咱不理解不明白的东西太多,还是做个低端人口更加踏实些。

 

谢谢大家,请不吝指教!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奔驰野马: #9还可以,我拍的话,可能再取近一点拍竖幅的。另外会尽量延长曝光时间,让倒影更清晰。 其它的风光片子,取景对焦曝光后期白平衡都有问题。斗牛片子糊的厉害,过曝了居然快门速度还不够。鸟片看来是高ISO拍的,噪点以我的标准完全不能接受,后期也锐化过度。

冬梦: 和书班共勉,这里是我一些体会。1. 风光摄影,在前期一定要想好,这张照片拍出来大概会什么样子,比如唯唯姐姐,她拍银河时就想好什么做前景,如果太暗,怎么打光,或者在天没黑透时拍好前景。没有目的看到好景提起相机就拍,回去经常会后悔:))2. 有时的光让人措手不及,这样就得依靠经验,迅速找好构图,书班不少片这样拍的,能看出有硬伤,前妻不好,后妻也难以弥补。3. 再好的前妻也是要后妻滴!所以一定要拍raw。书班的几张鸟,后妻可以用camera raw降噪;斗牛片高光过了,用camera raw也很容易调下来。4. 书班的设备还是不错的,要学会用相机镜头的功能,为你服务。比如景深控制,用大光圈使背景虚化;用长曝光让瀑布水流雾化;用小光圈和广角,适当运用前景,使得风光片有层次感。 5. 摄影一定要用光,死谷的沙丘只有斜光打上去才好看,一定要在日出日落时去,否则没有太大意思。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有问题咱们再探讨。
今年书班的几张片子不少我去过的地方,看起来很熟悉又温馨。前两张优山美地雾很美,但阴影蓝调比较重,特别第二张在有雾无光的情况下,看上去比较闷,不明快,我转了下黑白你看是不是更好,again,如果曝光时间再长些,瀑布更雾化会好得多。
死谷有云的天,非常幸运!4是难得的景,但是没有前景,没有延伸,就成了山头片,没有涉入的感觉。5, Dantes view,前面的bush,这么切了一半不好看的。两张斗牛和Mt Rainier,我觉得后期有些过(现在大环境下我后妻手轻,已被批判数次,仍不改悔),边缘有边了:))当然我判断或许有误:((( 我真心不喜欢能看出人为的大红大绿,正如我不喜欢文字上的矫情和堆砌。

无良印品: 第11幅不管是旭日还是夕阳,照在大地上可能会有四处弥漫的光线(空气中的水分、飘浮物的反光等等,我曾在清晨看见过一个山谷里面“空气”是淡淡的黄色的,那是空气飘浮中的花粉),如果是局部的,可以反映出是迷人的“光雾”,但是如果整个画面都充满“光雾”,就显得雾蒙蒙的,应该表现的明暗、色彩的过渡与层次都被模糊了(“不够通透”),这种情况在光线入射角低,而且又是侧逆光时最容易发生,如果是我遇到这种能够情况,我会做一下“去雾”(很多方法)。

品羽题红: 鸟片拍的美,后期是拿捏略欠经验。风光片的夺目同景色本身的漂亮和后期的美化关系密切,故不想苛求经验还不足的你。对牛仔的图,不知你是否裁剪过?这样的题材,也许是你片没选好?若要表现激烈程度,最好要取比较紧凑点的全身照,如有牛蹄翘起或牛仔靴子在土地上刹出的痕迹或扬灰,都有烘托作用。遗憾两张裁近了点看不到。如要表现人物与牛的表情,那还需更近点,最主要是能把眼睛和面部表情来展示!可7帽遮了眼;8较好,如能再调低点对比,让脸的暗部更亮点,亮部再暗点就更好了。你拍了很多,应该挑得出的。
牛仔片重裁,把人物肢体的冲击力展露无疑!优山的色彩丰富不少,还可再暗一点点。金顶也许还可表现得更好些。说起来会有点复杂,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个见:去雾的力度还可再大点,但要观察会否有色饱过度的副作用。鸟片只需作个除噪后期,背景会干净很多,这对鸟片来说几乎是必走的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地主见笑了。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确实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只是刚学了些皮毛而已。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不敢当。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快来看低端人口的高端摄影,哈哈!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太好!\n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菜鸟?不会吧,拍得这么高端,难不成是natural born photographer?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动人
li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风景如画,我是画画的(半个专业),博主有一副画家般的眼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