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樱桃开花啦

(2017-04-03 15:20:00) 下一个

一年多前,我俩在逛后母地铺时,看到有樱桃树,就心动想买一棵。不过想到我们这里冬天并不冷,担心它在我们的后院长不好,犹豫之下把已装上小推车的树又给卸下来了。

LG在一旁鼓动说,既然喜欢就买下吧,而且店里出售,说明这里的环境应该还是适合的。

最后还是把一棵樱桃树运回家了。

在院子里找了一个相对比较阴凉的地方把这棵宝贝樱桃树种下了。这棵樱桃树有三个品种,除了主杆的品种为black tartarian cherry外,另两个嫁接的枝分别为lapins cherry和stella cherry的品种。

在我家落户后,这棵樱桃树生长的并不快,尤其去年夏天天气热的时候真担心它是否能挺过来。

周末的时候,LG告诉我说,樱桃开花啦。刚开始我还不敢相信,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当亲眼看到树干上的花时,我真是高兴坏了。目前只有两个嫁接的分枝开花,而且都是白花。

今年真是桃花运,LG用桃核培育出来的桃树第一次开出了满树的花。

同样也是第一次开花的还有LG用杏核培育出来的杏树。

这些水果在收获季节时都不贵,但因为是自己种的,尤其还是用果核培育出来的,所以丰收的时刻还是蛮期待的。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辛勤耕耘定当有收获。光欣赏花也够美。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的西瓜'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还好,邻居没有太大的树。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好像四,五年了。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羡慕你的树没有被邻居的树包围 :)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得很漂亮,有的还带着晶莹的水珠。

你先生是个园艺高手吧?用桃核杏核能长出树苗,挺不容易。我试过好些果核,好像都没成功。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养几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