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申请十年中国签证

(2016-08-26 10:34:07) 下一个

因为打算回国看望家人,最近申请了十年的中国签证。

把自己的申请过程总结一下,对别的网友也许有所帮助。

所需文件:

1. 国内家人的签名邀请信,邀请人的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

2. 申请人的美国护照及复印件。

3. 申请人的两吋近照一张,通常我都是到AAA拍的(好像涨价了)。

4. 签证申请表一份(每位申请人一份)。我都是在网上填好,然后再打印出来。签证申请表链接在此

我家人的邀请信包括以下内容:

被邀请人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护照号码: 访问目的: 访问城市: 访问期间: 费用来源:

邀请人信息: 邀请人姓名及单位: 与被邀请人的关系: 邀请人联系电话: 邀请人地址:

注意事项:

1. 如果申请人的美国护照是新的(之前没有使用这本护照申请过中国签证)。

a.申请人之前没有申请过中国签证,那么申请人需要付上其中国的有效护照。

b.申请人之前曾经申请过中国签证,那么申请人需要付上其申请过中国签证的美国护照。

2. 填写签证申请表时,切记选勾下图中所示的选项。(短期探望中国公民或者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其他(请说明))

3. 签证收费只接受Visa, MasterCard, Money Order, Cashier's Check 支付方式,不接受现金或个人支票。

一家人大人小孩不必都到场面签,一个人带齐上述文件就行,也不需要已买好的飞机票。

最终我取得的Q2十年签证入境后可停留90天。

声明:以上是自己的经验仅供参考,准确的信息请以中国驻美国领事馆的官方文件为准。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你。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俺是你的读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