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2015-10-06 22:11:19) 下一个

一,二个月前,LG就收到Lie Nielsen的为期两天的工具展销广告。

自从喜欢上做木工后,他的手动工具就非Lie Nielsen或Lee Valley(Veritas)的不买。可是这两家在我们附近都没有店面,无缘亲眼目睹它们所有的产品。

收到这个展销广告后,他就做好准备,到时要到现场看看,开开眼界。这天(10/3,星期六)一早他就催着我赶紧出门。因为中途打算在帕沙迪纳(Pasadena)停留,所以距离有60多迈。

在帕沙迪纳停留全是为了到Rockler看木头,虽然现在还常来Rockler,不过基本上都是来这看(买)木头而已,很少在这买工具了。

这次来,还真看到两块核桃木头。一块400多刀,另一块则要600多大洋。小的那块想不出能做什么,如果我们家的房子大一点的话,那么大的这块倒是可以做个原木的茶桌。

Lie Nielsen的工具展销在位于Norwalk 的Cerritos College,以前从未来过这个学校,校园不小,而且还正在大兴土木。

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工具展销所在的Woodworking Dept,一直到了门口才看到这个指示牌。好像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似的。

Lie Nielsen不像Lee Valley(Veritas)拥有那么多不同的产品,所以在这里看到的可能就是它家所有的产品。

这个学院的Woodworking Dept规模不小,这天还有学生在实习,这是他们的部分设备和学生的作品。

工具展销除了Lie Nielsen,还有两家从未听过名字的小厂家。这家的左手边还有一家,当时木工桌上只放了两把手刨,任人操作。LG也抄起一把刨了一下木板。

回家后,按名片上的网址上了它的网站,有限的几样产品,可是价钱真吓人一大跳。差不多是十倍于Lie Nielsen或Lee Valley(Veritas)同类产品的价钱。

现场照的像片糊了,在网上找了张像片,这就是当时操作过的手刨,早知那么贵就应该多玩玩。真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我以前住在离Pasadena不远的地方。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幸运,我家离我们这里的Lee Valley只有10分钟的路程,每周都去逛逛。
去年到LA去玩,我还专程去过Pasadena的Rockler的店,那里一个店员还是我们加拿大这个省里去的,聊起来很亲切,不过我只买了一点小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