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识卅五载重聚于南加

(2015-08-09 09:07:06) 下一个

三月份的时候,当年北大的其中一位室友提议我们全宿舍的同学找时间聚一聚。这一倡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其中的一位愿意提供她在南加州他妈哭了(Temecula)的度假屋作为我们聚会的场所。

当年我们326女生宿舍总共有七位同学,大学四年时间里,我们共同生活在同一屋檐底下。除了一位在国内工作外,其余六位都先后在美加安了家。这次的聚会除了那位在国内工作的同学不能出席外,其余的同学都很快地按照聚会的日子,制定好自己的行程安排。为了方便交流,我们还特意建了一个微信群,我刚刚才要的电话正好派上用场。

室友中,我是最小的。当年这些姐姐们在各方面都给予了我这个来自南方的小妹妹很多的照顾。这次聚会活动的各样筹备安排,她们也都根据各自的长项,进行了分工。我这个打酱油的,只需按时出席就行。我虽然是个有超过二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但长年都有专职司机,从来没有独自驾车走过这么远的路。所以我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要说服我的专职司机愿意为我提供往返的服务,不必劳烦姐姐们专门来接送我。

我们和主人家夫妇很熟,LG也很敬重他们,所以愿意借此机会和他们会面。男主人因为工作原因,最后无法参加聚会那是后话。因而他成了我们娘子军的党代表,后来来自橙县的同学的先生在聚会期间也加入进来,我们就有了两位党代表,比当年的吴琼花有实力多了。为了不给主人在安排住宿时增加困难,LG和住在附近城市的好朋友打了招呼,本来打算到时把我放下后,就到他们家借宿几天,帮他们干一些活,聚会结束后再回来接我。不过实际上,热情的主人给我俩安排了一间很好的房间。

为了减轻主人的负担,LG提议我们准备主食,后来连早餐也一起准备了,还主动充当我们的伙头军,他的大包大揽也许使得能干的姐妹们少了展示她们精湛厨艺的机会,这倒是始料未及的。

才华横溢的各位姐姐集思广益,很快就为我们的聚会准备了非常丰富的活动内容,而且各自分工收集活动所需的各样元素。

回北京的室友特意到学校,为我们拍摄了一些校园尤其是曾经生活了四年的326女生宿舍的相片。这是装修过的36楼,326宿舍就在其中。

这就是当年我们一同度过美好时光的326宿舍,不过现在是四位大老爷们住里面,脏乱的情形使得我都不好意思放里面的相片。

经过长时间的期盼,终于等来了相聚的这一天。我们星期五请假,一早就出门,其实也已经九点钟了,不过上班高峰时一定堵车的,所以再早一些出门也只是塞在路上。

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了我们所熟悉的地方,我们将会在这里度过三天两夜的时光。

听到我们的敲门声,先到的姐妹们兴奋地从后院冲过来,和我热情拥抱,其中的几位自毕业后,我们就再没有见过面。岁月在我们曾经青涩的脸庞留下了磨不去的痕迹,但磨不去我们的情谊,这么多年不见,但我们之间没有丝毫的陌生,很快就沉浸在往事的美好回忆之中。

送走了晚霞。

按照原先的活动安排,聚会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晚饭后,我们一起观看当年所拍的相片。在这里不仅要感谢细心的主人精心保留了大量当年我们在一起的相片,我还看到不少我刚工作时所拍而送给她留念的相片,还要感谢将它们翻拍变成电子文件的同学。

我记得平生第一次看到雪的情景,那天我如往常一般起床后打算晨跑。当我推开宿舍大楼的门时,一下子惊呆住,以为自己到了不同的地方。缓过神后,赶紧跑回宿舍,兴奋地告诉还在床上的室友。义气的姐妹们特意陪我到户外照了雪景的相片。

还记得当时住北京的室友,就是现在的主人,周末从家里返校时,都会带一些各样的食品给我们,使得远离家人的我倍感温暖,也可以在食堂单调的饭菜之余得以解馋。

毕业后,各位室友都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或为出国留学做准备。唯有我马上开始工作,为四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从此再没有进过任何学校。谁曾想到,几十年后,我们在太平洋的另一端有机会聚集在一起。

根据导演的指令,我们或者穿上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同学特意为每人所准备的T恤衫或者穿上自己所带来的裙装,按照相片上原先的各人的位置进行合照留念。我们还有一个特别的时段就是和那位远在国内未能参加我们聚会的室友集体通话,倾诉我们的思念之情。

游泳是我们的活动项目之一,白天太热加上有别的节目,所以我们都是披星戴月地游泳。

主人刚买了这个房子时,我们就曾被邀来这里度假,所有的设施用具应有尽有。

早上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各个酒庄升空的热气球,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咱中国人的“国粹”可不包括在度假屋里的。

园子里有三百多棵橙树,采摘橙子和榨橙汁也就很自然成为我们的活动之一。

LG从车库角落里找出旧的sprinkler的配件做了一个采摘橙子的工具,采摘效率大大提高,后来我们离开时,还带连吃带拿地带走两大筐。

橙汁是这样榨出来的,在这里的几天,鲜榨橙汁是我们的主要饮料,这是所有人所喝过最好的橙汁,没有之一,更没有恭维。

厨子一早就把早餐准备好了。

不过早上的瑜伽课没完成,谁都不能吃。

唯一不是事先安排的活动是姐妹们一起动手,买来针线把开了口子的遮阳篷修补好。

星期六晚餐是我们的正式晚餐(formal dinner),也是唯一的一次外出用餐。晚餐之前,我们一起游览了他妈哭了两个最著名的酒庄。

别以为俺的觉悟那么低,要摘人家的葡萄!

这么美的环境怎能不留影?

来自德州的室友给我们准备了手袋,怎么样,很配吧?太阳太刺眼,LG非要我戴上他的蛤蟆镜。

晚餐是订在酒庄里,这是我们的菜单,可是量身定做的。

下面这些分别是我们俩所要的前菜,主菜和甜点。

星期天中午的烧烤大餐是我们所有人在这里吃的最后一顿饭。珊瑚虾和三文鱼是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室友特意带来的,那是他们抓捕的。别的室友的提醒,使得她一阵后怕,因为没想到这样做会触犯美国的法律。不过回家后,我特意查了一下,水产品是不在所限之列的。

室友从北京特别带回来的“未名湖”葡萄酒在我们的聚会上可就有了特别的意义。

女声小组唱是我们的最后一个活动项目,唱毕“送别”,就开始为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同学送行。我们不愧是数学系的,离别的次序都符合栈这种数据结构后进先出 (Last-In/First-Out)的特点。三天两夜的美好时光过的真快,离别是伤感的,但不减当年的情谊深深地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二日,我们在南加州这个美丽的庄园度过了美好又难忘的时光。

颇有文才的姐妹为我们的活动作了两副对联,特摘录于此:

执手忆当年,七姐妹同住四载情谊深厚;挽臂话如今,六室友定居北美岁月静好。

相识三十五载,初见于北大,四年同室筑成金兰谊;毕业三十一年,重聚在南加,N载散居酿就思念情!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pless1960' 的评论 : 谢谢你,校友家属。
sleepless1960 回复 悄悄话 太崇拜学霸们啊。北大出来的真不一样(连我家领导一起夸了)我家领导是你们的校友。不过比你们小了好多。)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特别到访和夸奖。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特地冲到家坛书班的博客来点个赞!坛子里队太长了。80级的北大数学系才女啊,佩服!美女们的团聚太美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