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也有岛(上)

(2014-10-28 11:36:52) 下一个

每次看到别人家厨房里的“岛”(island),有些甚至是大岛,我就情不自禁地羡慕,没有嫉妒,更没有恨。就算是做梦也不敢想自己家也能有个岛,现在的厨房已没有地方可建岛了,买个大的房子那就更不现实。

其实我对现在的房子是比较满意的,但人不是还有虚荣心和喜欢攀比吗?LG安慰我说,咱厨房没地方了,那就在衣橱里建岛。他打算在衣橱的空地做一个岛(island),其实就是一个衣柜。不仅可以放置衣服,更重要的功能是方便我折叠衣服。

别的工作告一段落后,他马上开始这个项目,主要材料是三夹板(plywood),买了两张3/4吋的red oak夹板。

轨道锯所用的一段导轨不够长,只好用两段接起来。

夹板固定的非常牢固。

开锯了。

买了同厚的木头锯成小条后,用来包夹板的切口。

要包的边不少,胶水接合的工作量也不小。

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

胶水干之后还要把边条多余的部分削掉。

现有的管子钳(pipe clamp)只有三呎和四呎两种长度,无法夹柜子底,面两块板。另外买了两根6呎管和两个接头(把现有的四根接长)就解决了问题。

柜子的台面板用的是宽的实木包边,就不能用胶水简单地接合,而是使用了“饼干”(biscuit joint)做接合。

包边粘好后,在组装起来前,先打磨会容易很多。开始时先用粗砂纸打磨,然后换成细砂纸。不过打磨的工作比想象困难不少,主要是在后母地铺买的夹板的质量不是太好。俺早就高屋建瓴地下达了指示,一定不能光是考虑成本,所用的材料一定要买合适的。唉,良好的愿望和正确的政策很多时候在执行规程中也会产生偏差。

打磨好的各种组件,挺漂亮的呢。

开始组装,主要也是使用 “饼干” 加上胶水做接合。

我的岛初见雏型。

不过LG说真正的技术活才开始,接着不仅要给柜子装上柜脚,还要装抽屉,和柜门,最后还要刷漆。看来我的岛离投入使用还有一段时间呢。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佩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你们太能干了,你LG的工具很专业,可以开business了。
source4b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king palm 生长比较慢,这是为什么贵的原因。我家的现在也长挺高了,大约和我一楼的窗户一样高。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看完你的“小管芽菜”,给你留言,居然遇到文学城内部什么故障,不能评论。是不是百年难遇的故障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你先生真能干啊,你有福了!
看来我同楼主的缘分有点曲折:)我潜水多年基本把楼主的博文都读了,有些还不止一次,学到很多,多谢了。最近注册文学城并开了博。我在你的悄悄话留言,因为我太喜欢你的king palm tree 了,请问你的king palm会长很高大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