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实用的滴灌

(2014-05-17 23:25:46) 下一个

四月时,随着我们假期的逐渐接近,想到很快就可以看到年迈的双亲,心里常常压抑不住喜悦。不过想到我家院子里那些平时需要我亲手浇水服侍的花花草草,心里也不禁沉重起来。加州已经进入了炎热的夏季,没有了我的照料,回来时它们必定牺牲。

带着问题找答案,我心急如焚,LG却是不紧不慢,毫不当回事,催得急了,他就甩出一句话说,没问题的。看到他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也只好半信半疑。

后来看到他所采用的方法,对他来说确实是太简单不过了。首先尽可能地把盆栽的植物搬到草坪上的空隙上,这样一来定时浇草地的水也会浇到盆栽植物上。

这盆家坛网友给的长豇豆种子所发出来的苗尤其是保护的重点对象,至少两个喷头的水可以交叉覆盖它们。

其它太大的盆栽植物则集中摆放在一起。

接着就要为每一盆植物安装滴灌,这些是原有的旧材料,和特意新买的。

具体做法就是在原有的其中一个喷头(sprinkler)上加装一个接头和多头分叉。

用电吹风将小塑料管加热变软,就很轻易将小的插件插进小塑料管。

不长的时间就将八盆盆栽的滴灌装好了,效果不错呢。

从国内探亲回到家后,已是晚上很晚的时候了,不过我还是打着手电到院子查看了一下我的宝贝,一切均安好。真的要感谢这些简单又实用的滴灌。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我每次回国都有这样的担心,好高兴,你的花儿安然无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