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以前的壁炉台(mantel)

(2012-09-10 09:49:42) 下一个

不久前看到有网友问起用手锯锯地脚线(Baseboard)的问题,最近又看到大家在讨论给浴室里的镜子加木框,我不禁想起当年LG做的mantel - ‎壁炉台。也因为这个Project使得我对木头的直角对接有了深刻的了解。

十几年前我们买的第一幢房子有两个fireplace (‎壁炉),可是都没有mantel (‎壁炉台),LG就打算自己动手做一个。那时不像现在什么工具都有,他的工具除了一把锯铁的手锯(下图就是那把锯)外,就只有他的双手和什么都敢干的勇气和精力。



从后母地铺买回来所需的材料后,他就开始动手了。不仅没有Miter Saw,连Miter box都不知为何物。不是要两片45度的木头连接吗?咱有三角尺啊,就在用三角尺画出的线上,他用那手锯把所有的木头锯了出来。

等到组装时,连我都看出来了,每片木头连接的地方都有大小不等的缝隙,显然没有锯直,不过他说用腻子把那缝隙填了,再用沙纸打平,油漆刷过后就好。后来确是如此。

完成面上部分后,他遇到了新的问题。原先的设想是用薄板把底下的圆弧部分包起来,可实际上薄板还没有弯到所需的弧度就断了。关键时候,咱就起了重要作用,我提议说,既然整片板不能弯折,那找小片的木片拼起来不就行了。

LG当下对俺可是刮目相看,心悦诚服啊!循着这思路,他很快就找到了用于掩盖橱(浴室)柜缝隙的小木条,而且它的长度正好是6呎,不需要再锯短。

这就是完工后的壁炉台


这是卖房子staging时的像片。

后来他在yard sale时买了一个实木的橡木架子,重新刷漆后装在另一个fireplace 作为壁炉台。不过在卖房子时,agent让把它拆了,显然她认可了LG自己做的那一个。

时至如今,他早就告别了“小米加步枪”,进入了“两弹一星”。现在他的各样的电钻,电锯都有至少两把(台)以上。

这是他的Miter Saw,一大一小。

不过舞刀弄锯的真的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